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情誼 一輩子不自卑 回報受助之恩 身障中醫師贈書母校

王育才表示,當年師生的關懷讓他很感動。(海東國小提供)

王育才表示,當年師生的關懷讓他很感動。(海東國小提供)

2018/03/24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需不需要幫忙?」身障人士王育才當年在台南市海東國小就讀時,受身邊的人莫大援助,長大後每每想到還是很溫暖,因此,他決定每年捐助3萬元讓校方購書,至今已超過10年,校方日前特別為他舉辦特展並設置捐贈圖書專櫃,感謝他的貢獻。

今年56歲的王育才是位中醫師,因身障坐著輪椅上學,同學和老師非但沒有排擠他,往往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幫助?」來自周遭環境的關懷讓他非常感動,畢業許久仍然難以忘懷,因此想用捐贈圖書基金的方式來回饋母校。

王育才回憶,求學時,面對「遠在二樓」的教室得拿著輔具,用盡全力往上爬,「當年心裡其實非常挫折,相較於同學的活蹦亂跳,我對自己行動不便的樣子感到自卑,不過這樣的我沒被外界嘲笑,反而有許多同學會揹我上下樓梯。」王育才也下定決心不可再妄自菲薄,努力讀書成為一位中醫師。

校長劉珍琳表示,學校利用王育才的捐助款購買了近1500本書籍,近9年添購的書籍均蓋上王育才的名字,希望學生在閱讀的時候,記得王育才的心意。

學生拿著提示版和書單,從書中找線索。(海東國小提供)

學生拿著提示版和書單,從書中找線索。(海東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