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不「管」法規與尊嚴 台大淪廈大分部?

管中閔在中國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的兼職、授課,早有多項實質證據呈現。 (爆料者提供)

管中閔在中國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的兼職、授課,早有多項實質證據呈現。 (爆料者提供)

2018/03/25 06:00

記者黃以敬/特稿

白紙黑字的兼職證據,抵不過廈門大學一封短箴,台大儼然成了中國廈門大學分校,兩岸法規與學術尊嚴,就都不「管」了?

兼職證據好幾件不敵一封短箴

管中閔在中國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的兼職、授課,早有多項實質證據呈現,如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羅列,二○一一年廈大公告管中閔列入碩博士班指導教授名單;二○一二年也在廈門大學博士班招生的授課教授名單;可查知的二○一四年到二○一七年網頁暫存檔,廈大也一直將管中閔列入Adjunct professor兼職教授,甚至二○一八年廈大國際博士班招收廣告,管中閔還被列為名師陣容,媒體電詢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工作人員還拚命介紹管教授每年都會到學校授課。

如果不是被台大教授及媒體揭發,可以預見,台灣將出現第一位在廈門大學兼職指導博士班還被當成招生廣告的台大校長?

台大昨日終於公佈資料坦言,管中閔在二○一五年二月四日至二○一六年二月三日管制期間,申請到中國四次,實際前往三次,管都申請參加國際會議講學、發表論文及演講,但列名兼職教授及博士班師資卻都在同時發生,是管申請不實?還是廈大浮濫列名?台大應查卻不查。

可笑也顯得可悲的是,依據廈門大學教職規範,無論是客座教授或是兼職教授,都要經過審查,絕對不會沒有經過管中閔的同意,即列入兼職教授名單。

其他台大教授申請到廈門大學當講座教授,被依法打回票;但管爺卻長期掛名兼職教授,只因廈大說沒事,台大也就當沒事了。

其他台大教授只能怪自己不是「爺」、沒辦法穿梭兩岸營造學術利益圈,不能到廈大當講座教授;也因此,廈大長期公告聘請管爺當兼職教授、卻能夠發一紙短文說沒事,至於,台大自訂的教授兼職法規、甚至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根本不管用、也不能管了。

管爺在廈大列兼職教授證據不只一件、不只一年,台大、中研院等如果不能實質調查處理,有愧大學自治、學術尊嚴;官方也應調查處理,否則又將如何面對中國對台方案搶人搶研究的挑戰及統戰。

可查知的二○一四年到二○一七年網頁暫存檔,廈大也一直將管中閔列入Adjunct professor兼職教授。 (取自網路)

可查知的二○一四年到二○一七年網頁暫存檔,廈大也一直將管中閔列入Adjunct professor兼職教授。 (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