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函說了算/學者轟 台大廈大「套招護管」

管爺被檢舉赴廈門大學兼職,除被列為招生廣告名師,還列名碩博生的指導教師,台北地檢署已立案調查中。(資料照)

管爺被檢舉赴廈門大學兼職,除被列為招生廣告名師,還列名碩博生的指導教師,台北地檢署已立案調查中。(資料照)

2018/03/25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管爺被檢舉赴廈門大學兼職,除被列為招生廣告名師,還列名碩博生的指導教師,台北地檢署已立案調查中,但台大人事室和管理學院調查報告,僅憑廈門大學校長辦公室來函,指管中閔為客座教授,認定屬榮譽職銜,未違反相關兼職規定。反管派學者批,台大行政部門掩護管中閔。

昨天校務會議中,台大人事室表示,管中閔從八十三年八月到八十八年八月任台大教授,九十八年二月一日全職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該年二月回台大,一○一到一○四年借調行政院,一○四年二月四日歸建台大。

管中閔被檢舉從九十四年起未報備赴中兼課,在一○四年二月到一○五年二月管制期間,管中閔申請四次赴中均獲核准,自行撤銷一次、去了三次。管申請赴中事項為參加國際會議、發表論文演講等,符合一般學術交流。為期一天到十三天,符合台大卅天以內的短期講學規定。

管理學院代表說明,函文廈門大學詢問,廈大校長辦公室回函指,管中閔被聘為客座教授,不支薪不支酬,沒有擔任教職,沒有指導學生。「客座教授」應屬榮譽頭銜。但在人事室和管理學院單方面報告之後,代理校長郭大維沒有讓校務會議代表對此提問。

有台大學者說,人事室接受廈大來函,相信管不支薪、不計酬。那他自掏腰包去中國?錢和時間太多?教育部長不能相信廈大和台大說詞!

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表示,有人聲稱「廈門大學先前(聘任管中閔)的公開資訊、網頁資訊都是假的」,依此邏輯,這次廈大回覆給台大校方的資訊也不會是真的,希望教育部本於主管機關權責明察。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直批,台大行政部門在掩護管中閔,已失去公正性,廈大先刪網頁,再和台大行政單位套招,管所涉學倫案也完全沒有調查,台大也只和中研院套招,針對台大行政單位的違法失職,監察院應積極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