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2測速桿 通車24天進帳500萬

蘇花改東澳隧道設置兩座測速照相桿,2月份拍到3289件超速違規,為宜蘭縣庫帶來近500萬元收入。圖為東澳隧道南下隧道口外觀。(記者林敬倫攝)

蘇花改東澳隧道設置兩座測速照相桿,2月份拍到3289件超速違規,為宜蘭縣庫帶來近500萬元收入。圖為東澳隧道南下隧道口外觀。(記者林敬倫攝)

2018/03/25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上月五日通車的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警方在東澳隧道設置兩座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二月份拍到三千兩百八十九件超速違規,為宜蘭縣庫帶來近五百萬元收入,等於啟用二十四天就賺回兩座測桿四百二十萬元建置經費,也躍居縣內最賺錢的測桿。警方提醒,蘇花改屬於省道,最高速限六十公里,用路人要注意車速,別讓荷包失血。

揪東澳隧道3289件超速違規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目前僅限三.五噸以下小型車行駛,依據環評要求,大客車預計五月上旬才會開放;大貨車是否開放,仍待第三階段評估,現階段機車也禁止上路。

宜蘭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宜蘭縣有二十五座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二月五日通車至二月二十八日,合計二十四天,東澳隧道兩座測桿拍到三千兩百八十九件違規,其中北上一千三百零一件,南下一千九百八十八件。

宜蘭縣其他測桿二月份超速違規數兩千六百二十七件,還不及東澳隧道兩座測桿拍到的件數。宜蘭市中山路一段五百六十號前北上測桿,同期拍到三百九十五件違規,讓出全縣最賺錢的測桿寶座。

警方分析,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通車不久,用路人還不熟悉路況,一不小心就把省道當高速公路開,加上現在只開放小型車通行,沿途沒有大客車及大貨車干擾,成為超速熱區,尤其東澳隧道南下屬於下坡路段,更易超速,隧道內南下違規件數比北上多。

警方強調,蘇花改速限六十公里,容許值十公里,超過七十公里便會被罰。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省道小型車超速六十公里內,罰款金額一千兩百至兩千四百元,如超速六十公里以上,會被開出六千至兩萬四千元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