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翟宇凡「翻」出呂布 奪美蛋糕賽首獎

屏科大餐旅系二年級翟宇凡,3月在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大賽,以戰神呂布的翻糖,打敗職業組50多件作品,獲得首獎肯定。(翟宇凡提供)

屏科大餐旅系二年級翟宇凡,3月在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大賽,以戰神呂布的翻糖,打敗職業組50多件作品,獲得首獎肯定。(翟宇凡提供)

2018/03/25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二年級翟宇凡,半年來每週往返屏東學校與台北培訓中心,潛心練習翻糖技術,今年三月在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大賽中,以栩栩如生的三國戰將呂布騎馬英姿,打敗職業組展示類五十多件作品抱回首獎,成為台灣之光。

翟宇凡說,想讓西方人看見東方元素,第一個念頭是做武將。在搜尋資料時發現呂布一人騎馬打遍天下無敵手,他希望自己也能「打遍天下無敵手」,所以選定呂布。為符合航空公司運送規定,他精算作品的大小,長、寬、高分別為四十五、二十三、四十六公分,在台灣先分解,到美國才組裝。

為了要讓作品生動傳神,翟宇凡不斷揣摩,「光是呂布的臉就做了二、三十個!」還特別在呂布身上的鎧甲及頭冠上花心思,透過繽紛的色彩讓呂布可以在棕色的赤兔馬中跳脫出來,從初稿到完成花了半年時間。

每週往返北屏 苦練半年

翟宇凡過去半年來,每週四晚上搭客運北上,隔天立刻到培訓中心練習,週日再搭車回屏東。他常常從早上練到深夜,作品做壞了就丟掉重來,「很辛苦,可是很值得!」

二十二歲翟宇凡首次出國比賽就抱回首獎,其實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走入烘焙的世界。來自單親家庭的他,在國中時度過一段不愛上課、天天打電動的叛逆期,最後更因在花蓮讀高職時缺課太多,被迫轉學到台北穀保家商。

翟宇凡說,他特別感謝穀保家商主任江裕春鞭策,他只記得當初填了多媒體和餐飲,在主任帶領下,開啟他對翻糖蛋糕的熱情,更感謝媽媽的支持;翟宇凡這次出國旅費約二十萬元,全靠從事會計工作的媽媽資助。

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協會(San Diego Cake Club)每年三月舉辦年度蛋糕大賽,今年是第三十五屆。翟宇凡與長期指導他的「32小姐翻糖造型培訓中心」負責人李沐璇、米克老師等人,分別包辦職業組展示類第一名、大師組第一名及職業組展示類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