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星星在散步!南投觀星旅遊 要打國際盃

觀星活動融入南投民宿,成為觀光休閒的重要元素。(記者佟振國攝)

觀星活動融入南投民宿,成為觀光休閒的重要元素。(記者佟振國攝)

2018/03/25 06:00

記者佟振國/專題報導

南投縣境擁有優質的觀星環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產官學界,日前舉辦民宿觀星體驗產品發表會,將觀星結合民宿套裝旅遊,南投縣府也訂今年7至10月為「南投銀河季」,希望透過國際旅展行銷,讓國際旅客因南投美麗星空愛上台灣。

南投銀河季 國際旅展行銷

民宿觀星體驗產品設計規劃,於魚池鄉頭社村活盆地「散步的雲」民宿發表,透過觀星專家介紹,讓來賓或坐或躺在沙發上,一覽美麗的星空。

觀星結合民宿套裝旅遊

暨大觀餐系副教授曾喜鵬表示,南投暗空聯盟去年4月成立,除推動合歡山鳶峰成為全台第一個「夜行自然生態與星空保護示範區」,「要讓南投成為國內最佳觀星旅遊勝地,必須發展多樣的觀星旅遊產品,包含觀星的地點、設備、解說、套裝產品等,讓客人選擇。」

由於星空導覽不易,一年四季各有不同,暨大去年已開辦春、夏星空導覽課程,今年接續秋、冬課程,希望有更多民宿導入觀星遊程;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也指出,清境業者推出觀星活動已經有很長時間,今年7至10月就將推出「南投銀河季」的帶狀旅遊活動以及觀星套裝遊程,讓國外旅客體驗不一樣的南投。

日管處副處長陳志賢表示,日月潭導入夜間觀星活動,不僅符合發展低碳旅遊方向,更可增加遊客夜間活動選擇,延長遊客停留時間。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也強調,觀星旅遊不需要大量硬體開發,非常適合在南投推廣。民宿業者范懷仁指出,未來民宿會配合夜間關燈1小時,引導客人到戶外進行觀星體驗,並設計了3種樣態的觀星體驗形式,搭配飲品點心,讓旅客享受獨特的南投民宿體驗。

集合產官學界之力的南投觀星活動「看星星在散步」今年正式產品化。(記者佟振國攝)

集合產官學界之力的南投觀星活動「看星星在散步」今年正式產品化。(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