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器捐追思會 骨科醫師謝恩人

2018/03/25 06:00

▲今年因肝臟移植而獲新生的許維修,是嘉義長庚醫院的骨科主任,昨天他代表器官受贈者獻花並感謝器捐者與家屬的善行。(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

長庚大學昨舉辦「長庚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近千人與會緬懷器捐者及大體老師的無私大愛,並向家屬表達最深的敬意,長庚大學全體教職員工、學生親手摺了上千隻紙鶴,傳達對捐贈者的思念,也祝福因大愛重生的受贈者們,能延續生命的美好、展開新生。

感謝大體老師 千人與會

長庚大學表示,去年器捐及病理解剖者有63位、大體老師有19位,總共82人、較往年多,來自各行各業及不同年齡層,其中有年僅7歲的小朋友、也有高齡9旬的長者。

追思會上,由肝臟移植受贈者許維修獻花給器捐者家屬代表葉濟陽,長庚大學醫學系3年級學生蘇家禾獻花給大體老師江昌黎的妻子江邵群,感念所有器捐者與大體老師的無私大愛,氣氛莊嚴肅穆,會場不時傳來家屬思念家人的啜泣聲。

去年因肝臟移植重獲新生的許維修,是嘉義長庚醫院的骨科主任,他代表器官受贈者獻花感謝器捐者與家屬的善行,他說,從小就是B型肝炎帶原者,去年4月出現肝衰竭,進行內科治療後病況急轉直下,10天後就住進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甚至一度出現肝昏迷,本以為生命就要畫上句號,捐贈者讓他的生命重燃希望。

「我與家人難以回報這份重生之恩!」許維修感恩地說,他因肝衰竭末期屬器捐第一順位,大約等待了一週時間,但當時捐贈者家屬仍有一些考量,等待了2天才忍痛做出決定;他說,很感謝捐贈者及家屬的無私大愛,他換肝至今已過半年,仍持續服用抗排斥藥物,希望能保持健康,繼續在醫療路上奉獻更多的力量。

曾在基隆長庚醫院擔任志工的張維垣,罹病後主動提出器官捐贈的想法,他的兒子說,爸爸年輕時是名船員,退休後在醫院擔任志工,個性開朗的他是病患及家屬眼中熱心服務的楷模,去年生病後向家人提出器捐,家人一開始無法接受,但最後還是遵照爸爸遺願,讓他的大愛永留人間,希望受贈者能好好照顧自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