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結核病有成 新發案數降至萬人以下

2018/03/25 06:00

▲林同學在定時服藥和治療下,成功戰勝結核病。 (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昨天是「世界結核病日」,疾病管制署統計,結核病是台灣每年新發個案最多的法定傳染病,但努力防治下,去年結核病新發案數首度破萬人以下,治療成功率也高達8成。

25歲的林同學在學生時期因同班同學一直咳嗽近兩個月,最後才得知同學有肺結核,全班因此都得接受檢查,林同學也被確診為潛伏性結核感染者。

林同學說,幸好當時他還沒發病,在衛生單位做的衛教下,知道了結核病可被治癒,他規律配合服藥三個月,最後成功戰勝結核病。

同學狂咳 他服藥3月戰勝病情

根據疾管署統計,我國結核病新案發生數從2005年的1萬6472人,降到去年的9754人,首次破萬人以下,死亡率也下降40%。

另外,即使是多重抗藥性結核病照護個案數也從2007年的440人,降到去年的152人,治療成功率約達8成,遠超過全球治療成功率的5成。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結核病是可以預防、也可被治療的疾病,民眾若被通知為結核病接觸者,可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相關檢查與治療評估,若為潛伏性結核感染者,及早治療可降低發病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