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民宿浮報人數 溢領補助款

觀光局推出旅宿補助搶救花蓮觀光,吸引國人結伴出遊,卻有業者浮報人數申請款項。
(記者王峻祺攝)

觀光局推出旅宿補助搶救花蓮觀光,吸引國人結伴出遊,卻有業者浮報人數申請款項。 (記者王峻祺攝)

2018/03/3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搶救震後花蓮觀光,推出「三三五五」旅宿補助方案,已逾萬人申請,補助金額近六百萬元,但卻傳出有多家業者申請數明顯與住房率不成比例,被觀光局鎖定疑似浮報、違反政府美意,觀光局將派員稽查並揪出不法業者,除追回溢領款項,還祭出停權、罰款處分,終止往後所有補助案申請。

搶救觀光傳弊 嚴審清明連假申請案

觀光局三三五五旅宿補助方案三月六日推出,民眾到花蓮旅宿達三天二夜以上、三人同行,就可享有每人補助住宿費最高五百元,並委託花蓮縣觀光旅館公會、花蓮縣旅館公會及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等單位擔任申請窗口。

截至二十八日統計,民宿申請補助逾一千件、六千多人,旅館約二千人,飯店則有三千六百多人,總計一萬一千八百人、補助金額近六百萬元;但有數家業者被觀光局及公會等窗口,查獲疑似有不實申報及浮報人數,將擴大稽查。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災後補助已行之有年,觀光局有事中、事後的稽查機制,一旦被查獲也可能涉及刑責,補助案申請還會終止,呼籲業者自律。

清明連假期間,觀光局也針對申請補助案人數與註冊房間數進行嚴格審查,若業者有違法行為,將處以三萬至十八萬元不等罰鍰,「停權」並公布業者名單,另也更新申請表單,新增影印身分證明文件欄位,遏止不法業者的僥倖行為。

據了解,浮報人數事件會曝光,起因為花蓮某間民宿鄰近震後倒塌大樓附近,被劃入警戒撤離範圍,加上建物列為黃單危樓,須補強後營業,卻仍出現多筆訂單申請,讓觀光局起疑,徹查所有件數資料。

旅館公會徹查 遊客︰以行動支持觀光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說,少數業者疑似有不實申報行為,已積極輔導告知勿以身試法,一旦被停權,將不得再申請補助。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說,已全面徹查業者的不法行為,申請窗口將會恪守把關責任。

「不影響旅花意願!」昨日起至週日到花蓮旅遊三天二夜的陳姓遊客說,三三五五旅宿補助方案是政府美意,還是會以實際旅遊行動繼續支持花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