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洗面乳要挑超強洗淨力? 適合自己的最好!

2018/04/03 06:00

▲市面上洗面乳產品多,食藥署建議選用適合自己膚質且溫和的洗臉產品。(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網路傳言「挑選洗面乳時,選擇具有超強洗淨力的產品,可以洗得乾淨徹底最好」,食品藥物管理署出面闢謠指出,若民眾沒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輕者會降低肌膚的含水量或是皮膚的角質層受損,嚴重者可能造成皮膚紅腫、發癢、脫皮,甚至產生紅疹、斑塊等現象。

長庚診所副院長胡倩婷說,一般來說,臉部肌膚有分油性皮膚和乾性皮膚,油性皮膚出油量大,若洗臉時沒有將臉部油脂洗乾淨、讓毛孔暢通,就容易阻塞而長痘痘,所以用洗淨力強的洗面乳產品是對的。但是臉部皮膚較薄、敏感且乾性的民眾若使用洗淨力太強的洗面乳會讓皮膚更敏感,更乾澀和不舒服。

胡倩婷提醒,若洗完臉後皮膚就紅紅、痛痛的,就代表產品不適合,就別再用了,改用中性、較溫和的洗面乳才對。

她並舉例說明,像有些人常換洗髮精,結果洗完頭髮後發現臉、脖子紅紅癢癢的,問題幾乎都出在因洗髮精香料和添加物太多,導致皮膚受不了,有這類狀況就應該馬上停止使用該項產品,別覺得浪費而咬牙繼續用。

食藥署也建議,正確的洗臉方式除了要選用適合自己膚質且溫和的洗臉產品,同時洗臉時,要使用比肌膚溫度低的涼水,其次塗抹洗臉用品時,皆應先擠放在手掌中,搓揉成泡沫或液狀後,再使用於臉部肌膚上,手部移動要輕慢柔,不要用力按壓。

當確定臉部各處肌膚都完成清潔後,以清水沖洗掉泡沫,不要讓洗臉化粧品在臉上停留太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