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發育兒津貼 2方案備選

昨是兒童節,北市動物園一早就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遊玩。
(記者黃耀徵攝)

昨是兒童節,北市動物園一早就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遊玩。 (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05 06:00

賴揆送兒童節禮物

〔記者李欣芳、林惠琴/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臉書上祝福全國的小朋友兒童節快樂,他表示,每個兒童都是台灣未來的希望,讓孩子們能平安成長、適性發展,是政府的責任。賴揆並提及,行政院正積極研議私幼公共化,也將提出新的幼兒照顧津貼等政策。

政院積極研議私幼公共化

賴清德昨表示,「生生不息」是行政院今年三大施政主軸之一,在育人政策方面,政府除將提出新的幼兒照顧津貼外,也將建構多元的托育體系,藉由持續加速教保公共化,逐年增設更多的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並透過讓私立幼兒園加入政府公共化政策等作法,減輕家長托育費用的負擔,提升幼兒入園率,並改善私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低薪問題,穩定托育服務品質。

生生不息 搶救少子化危機

賴揆說,日前行政院院會也已通過「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函送立法院審議,希望透過修法,讓企業興辦招收以員工子女為主的幼兒園等。

擬放寬爺奶帶孫可獲補助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提給行政院的兩項育兒津貼規劃方案,包含不排富、全面發放,但以零至兩歲嬰幼兒約四十萬人、每人每月兩千五百元計算,一年支出上看一百二十億元,較現行約六十億元倍增,另一項則是維持現行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二十%的門檻,但擬放寬除聘用合格保母外,擴增為由未經訓練爺爺、奶奶帶孩子的家庭,也可獲得補助。目前行政院正就整個托育、育兒政策討論中,確認後會對外說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祝福全國小朋友兒童節快樂。(取自賴揆臉書)

行政院長賴清德祝福全國小朋友兒童節快樂。(取自賴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