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談新教長 須推動台灣教育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不休,當選人管中閔前天在臉書引用「倚天屠龍記」九陽真經口訣:「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取自管中閔臉書)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不休,當選人管中閔前天在臉書引用「倚天屠龍記」九陽真經口訣:「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取自管中閔臉書)

2018/04/16 06:00

也引金庸小說回敬管中閔:他自狠來他自惡 我自一口真氣足

〔記者李欣芳、黃旭磊/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不休,當選人管中閔前天在臉書引用「倚天屠龍記」九陽真經口訣:「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也引用九陽真經「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回敬。賴揆強調,新任教育部長必須推動台灣教育,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只是小事情;考量新任教長人選,不是以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作為條件。

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 非必要條件

賴揆說,教育部長非常重要,是支撐台灣的力道,現在很難講人選必須符合什麼條件,只希望儘速把人選確定,讓教育工作不至於有空檔。

賴揆昨在花蓮表示,潘文忠十二日在行政院院會後與他深談,同時提出辭呈。賴說,大學校長在社會上地位崇高,尤其是台大校長,但近來大學校長遴選陸續出現問題,台大更是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苦於台大不願調查,當事人管中閔也不願說明,所以潘文忠以辭職明志,希望為未來大學校長遴選劃一道標準。

賴揆說,潘文忠決定請辭希望能讓台大校長爭議落幕,大學校長遴選方式要能符合社會標準、與時俱進的修訂,從制度面解決問題,但並不是要在兩岸學術交流上做出新的規定。

賴揆對於管中閔引用九陽真經的說法,他表示,在倚天屠龍記中,提到九陽真經的總共有三段話,管中閔只引用其中兩段,意思是再強的人都不必為其所動,要像清風一樣拂過山崗,再狠的人也沒辦法把大江的水一分為二,應該像月光一樣灑在大江上,這才是最高境界。但管中閔沒用到第三段,「所以我回他用第三句『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媒體詢問賴揆,是否不管管中閔如何狠惡,一口真氣足以因應?賴揆回應:「沒有解釋,九陽真經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至於賴揆這句話到底該如何解讀?賴說,「我是切磋武功」。

不過,有行政院官員私下認為,由於管中閔迄今仍不願出面說明遭質疑涉及赴中國兼課等爭議,賴揆當然是在嗆管中閔!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巡視茄萣海岸整治工程,被問及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兩人當中,可能有一人會隨同北上出任教育部長,陳菊答稱不知道,決定權在行政院。鄭英耀受訪時表示暫無新職規劃;范巽綠未接手機,透過幕僚重申沒意願。

賴神武功好 3年前就引用九陽真經

賴神武功好 3年前就引用九陽真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