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案應就事論事/台大生籲教部堅守適法性監督

大學生則認同潘的聲明,要求教育部堅守適法性監督崗位,就事論事,依法徹底調查管中閔事件。(資料照)

大學生則認同潘的聲明,要求教育部堅守適法性監督崗位,就事論事,依法徹底調查管中閔事件。(資料照)

2018/04/16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為了台大校長遴選案遭泛政治化而請辭表達抗議,不少學生感嘆這位「以學生為主體」的部長離開。台大學生則認同潘的聲明,要求教育部堅守適法性監督崗位,就事論事,依法徹底調查管中閔事件,釐清疑義,避免台大校長爭議持續重傷台灣高教、教育部及台大。

潘文忠重視學生 課審代表嘆可惜

教育部課審會學生代表、東華大學學生蕭竹均就發文感嘆,潘以學生為主的教育理念並非口號,以施政導向讓高中服儀開放、課綱納入學生代表等,教育部失去潘,十分可惜。另一學生代表、政大政治系學生廖浩翔亦說,潘部長的請辭,代表一位非常重視學生意見的部長走人了,肯定其卅幾次課審會議幾乎親自主持,恪遵程序正義,讓課審會不再如同過往黑箱。

對於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及管中閔遭檢舉赴中兼職涉法案後續,台大校務會議代表童昱文表示,認同潘的辭職聲明,其立場與學生一致,核心爭議就是應該接受調查與認定。管中閔案涉及的程序瑕疵、赴中兼職等爭議,教育部作為主管機關,應認定這次瑕疵是否重大,實質針對遴選做適法性監督。

童昱文還說,沒有校長,一些學生自治組織可能較難推動政策,也觀察發現校務都處在穩定狀態,只是無法進行重大改變,因為部分校內行政人員擔心不知道何時卸任,都在等新校長上任才執行變革。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有關台大新任校長案,教育部仍將依法進行適法性監督,並依照第一次跨部會諮詢小組和會議討論,請各部會仍持續釐清管中閔赴中國兼職等資料,並等新一任部長上任後,再研議後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