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小時跑3次廁所 間質性膀胱炎搞鬼

2018/04/20 06:00

▲罹患間質性膀胱炎患者有頻尿、急尿等症狀,有的患者經常跑廁所,生活品質受極大影響。(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30歲健身女教練,長年有頻尿、急尿症狀,漲尿時恥骨上便出現疼痛,曾經一小時連跑3次廁所,不僅工作受影響,也為此不敢懷孕。直到她接受膀胱擴張檢查,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接受玻尿酸灌注治療,症狀才趨緩,鼓起勇氣懷孕,也圓了當媽媽的夢。

高雄長庚醫院婦產部婦科主任莊斐琪表示,間質性膀胱炎發生率近年有攀升趨勢,估計國內有10萬人罹患,目前僅4萬人接受治療,顯示很多病人未找出病因。

玻尿酸灌注治療

莊斐琪說,間質性膀胱炎的症狀是頻尿、急尿及漲尿腹痛,與細菌性膀胱炎症狀很相似,初期常被視為膀胱發炎、尿道感染或膀胱過動,不易診斷,病患常到處「逛醫院」,走了許多冤枉路。

治療間質性膀胱炎需經麻醉的膀胱擴張鏡確診,病人的膀胱很敏感,麻醉後膀胱自然灌注,再排水減壓,健康的膀胱黏膜不會有問題,間質性膀胱炎患者的黏膜出現點狀出血。

間質性膀胱炎是不明原因的膀胱表皮黏膜缺損,導致下層神經曝露、敏感,鉀離子等有毒物質刺激皮下神經,引起疼痛、尿急,吃抗生素無法緩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