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者:零售豬肉 只跟漲不跟跌

各地肉品零售攤商沒有統一價格,消費者質疑「跟漲不跟跌」。(記者廖淑玲攝)

各地肉品零售攤商沒有統一價格,消費者質疑「跟漲不跟跌」。(記者廖淑玲攝)

2018/04/21 06:00

高市盤商:傳統市場拿最頂級的豬 成本較高

〔記者廖淑玲、蔡清華、黃建豪/綜合報導〕面對全國毛豬行情每公斤跌破六十元,市場豬肉卻沒有相對便宜,雲林縣零售市場攤商強調,因為在肉品市場都買「好」豬,所以成本高;消費者則認為攤商及零售商都是「跟漲不跟跌」,建議政府查辦。

各縣市肉品市場毛豬交易行情直直落,雲林毛豬拍賣交易約自上月十三日起,每公斤就跌落到六十元以下。但市場豬肉價格並未隨之反映,雲林陳姓消費者說,平日都在肉攤買豬肉,攤販說一斤多少就是多少,根本不知毛豬價格跌這麼多。北市蔡姓市民說,不管是在菜市場或超級市場買豬頰肉、里肌肉,價格一直都差不多,感覺好像沒有跌。在台北市西湖市場經營清清黑豬肉手工水餃的楊姓業者說,近期購買豬肉,價格跟前陣子差不多。

高雄市毛豬盤商楊清舜解釋,毛豬價格拍賣有分級數,傳統市場攤商一定要拿最頂級的豬,才有辦法留住顧客,不像大賣場可大量購入,再分為不同部位販售。最差的豬則多賣給工廠加工,傳統市場的豬肉成本比批發市場的平均價格高,是很合理的。

陳姓攤商說,過去豬肉貴時,批發價每公斤貴個十幾元,他們為了留住客源,大多自行吸收,不敢跟著調漲;如今價格降一些,只是剛好打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