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闖桃機管制區 越裔美籍男被捕

一名越裔美籍男子昨上午闖入桃機管制區中的貨運專用機坪,警方正在調查該男動機。(讀者提供)

一名越裔美籍男子昨上午闖入桃機管制區中的貨運專用機坪,警方正在調查該男動機。(讀者提供)

2018/04/21 06:00

應訊與警衝突 妨害公務罪移送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一名越裔美國男子,昨闖入桃園機場美國聯邦快遞倉庫外屬機場管制區的機坪,打算要離開時,竟要求聯邦快遞人員開門,員工馬上報警。該男子十七日才剛在飛機上抽菸,於抵達桃機時遭逮捕,應訊時又與員警發生衝突,原本只要罰款,最後變成妨害公務移送桃園地檢署。警方正調查他的動機。

該男17日才因機上抽菸被趕下機

據瞭解,闖入機坪的越裔美籍男子現年卅多歲,他是在昨天上午八點四十分要求聯邦快遞人員幫他開門,警方據報趕到現場,他在詢問時不發一語,情緒不是很穩定,無法順利進行偵訊。

該男子於四月十七日下午四點,由越南胡志明市搭機來台過境,原本要搭乘當天下午五點五十分飛美班機,但因在機上抽菸,經機長通報,航警於班機落地後將他逮捕帶回偵訊。偵訊快結束時,他情緒有些失控,和員警發生衝突拉扯,導致一名女警受傷。警方在四月十八日將他依妨害公務移送桃園地檢署。

他十八日從地檢署應訊無保離開後,還前往機場、希望可以登機,但因精神恍惚,航空公司未予同意,沒想到昨上午就發生闖入事件。警方表示,正調閱相關監視畫面,要確認該男子如何跑到機坪。

硬闖管制區 可開罰2.5萬

桃園機場在二○一一年七月,也曾遭婦人闖入管制區,甚至上了空機休息。

依據民航法,旅客若非經合法購票硬闖進入管制區內,可開罰五千元至兩萬五千元。

一名越裔美籍男子昨上午闖入桃機管制區中的貨運專用機坪,警方正在調查該男動機。(記者姚介修攝)

一名越裔美籍男子昨上午闖入桃機管制區中的貨運專用機坪,警方正在調查該男動機。(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