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記憶/翠堤老夫妻尋回舊照 熱淚盈眶

劉茂盛夫妻一眼就認出證物袋裡的資料,是他倆結婚10週年紀念照及工作證。
(記者王峻祺攝)

劉茂盛夫妻一眼就認出證物袋裡的資料,是他倆結婚10週年紀念照及工作證。 (記者王峻祺攝)

2018/04/22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雲門翠堤大樓震後倒塌逾兩個月,花蓮警分局昨早開放災民認領遺失物,家住雲門十樓之九號的七十七歲劉茂盛,一眼就認出放在證物袋裡的相冊,是他與老伴林陳嬌結婚十週年的紀念照,眼見斑駁泛黃的老照片重回手中,欣慰直道:「歲月回憶遠比金錢更重要!」

災後2個多月 開放認領失物

劉茂盛和妻子林陳嬌是一九九四年首批入住雲門翠堤的元老級住戶,當年一坪要價十四萬元,堪稱是花蓮最高級的住宅區,住在十樓的他,每天都能遠眺美崙山;他說,這棟令人稱羨的大樓,裝載著一家長達廿四年的回憶。

昨早被通知到招領會尋找遺失物的劉茂盛,與老伴林陳嬌分頭在不同區域「碰碰運氣」,走在最後一個走道,才發現放在桌上證物袋中,裝的就是他珍藏數十年的老相冊;幸運地,妻子也在另一頭找到她近卅年前的工作證。

劉茂盛當場翻開相冊,拿出夫妻倆結婚十週年紀念照及入住雲門翠堤後的第一張室內合影,眼眶裡滿是淚光。他說:「歲月回憶比金錢還重要!」至今已不願重提地震當晚驚心動魄的逃難過程,僅盼能夠原地重建,儘快找回「我的家」。

林陳嬌也說,地震後,一夕之間什麼都沒了,家毀了,但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親情和家人!」她說:「這些失而復得的老照片,這是無價之寶啊!這棟大樓有太多我們的回憶,是住了超過廿年的家。」

花蓮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淑光說,地震後,共在四棟倒塌大樓現場拾得三百七十七件遺失物,陸續由災民領回一百六十九件,首場在警分局召開的招領會,總計有兩百零八件遺失物,截至昨日下午四時止,共有一百廿五人認領,卅二人領回物品,尚有一百七十九件待尋主人。

他說,送往土資場的廢棄土方尚未細項分類,土方中仍埋有許多災民物品,將待分批歸類後,儘速辦理第二場招領會,請民眾放心。

劉茂盛指著泛黃老照片,欣慰直道︰「找回歲月回憶遠比金錢更重要!」
(記者王峻祺攝)

劉茂盛指著泛黃老照片,欣慰直道︰「找回歲月回憶遠比金錢更重要!」 (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