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潛艇堡減重 小心配料踩到雷

2018/04/23 06:00

▲含加工製品的潛艇堡搭配含糖飲料;圖為情境照。(照片提供/倪曼婷)

文/倪曼婷

許多人認為內含大量蔬菜的潛艇堡,高纖又低卡,用來減重剛剛好!事實上真是這樣子嗎?該怎麼選擇才可確實地達到減脂目的呢?

◎口味選擇:在潛艇堡的口味選擇上,建議可多選用低脂的天然食材(例如雞胸肉),避免加工類食品(如雞肉丸、臘腸、火腿、熱狗),並搭配大量新鮮蔬菜,因蔬菜不僅熱量低,其纖維質還可提供飽足感,減少進食量。

◎調味料:調味料在總熱量中佔了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卻很容易被忽略。根據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的資料顯示,每100公克的凱薩醬熱量337大卡,千島醬更是高達515大卡,想要減重的民眾,應酌量使用醬料。

在調味料的選擇上,建議避免選擇油脂含量較高的調味料(如:凱薩醬、千島醬、美乃滋),多使用熱量及油脂含量都較低的油醋醬及和風醬。

◎點心搭配:平時正常飲食型態者,若改用潛艇堡作為一餐時,可能會容易因為沒有滿足感,忍不住想吃的衝動,便會想要再搭配點心(如:餅乾)或含糖飲料,這樣吃下來,一餐總熱量攝取有可能跟吃一個正常便當一樣!

因此民眾若想減重,建議可改搭配無糖飲料(如:綠茶)、利用水果作為點心,減少餅乾零食的攝取頻率,低卡又健康。

◎善用營養標示:現在許多商家會於店內標示販售食物的營養資訊,其中包含熱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的含量,民眾挑選食物可善用營養標示,挑選熱量較低的食材,才不會不小心中了熱量地雷!

(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