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老董派占多數 文大前校長可望回鍋

文化大學董事會內鬥嚴重,導致校長一職懸缺至今,校內部分教職員工與學生發起穿白色T恤運動,抗議內鬥八點檔,訴求安靜校園。(文大員工提供)

文化大學董事會內鬥嚴重,導致校長一職懸缺至今,校內部分教職員工與學生發起穿白色T恤運動,抗議內鬥八點檔,訴求安靜校園。(文大員工提供)

2018/04/2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文化大學校長遴選及董事會爭議頻傳,昨又出現前校長可望回鍋的新局面!

由於文大董事李傳洪、林國賢請辭,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昨再召開董事會,挺老董一派佔上風的狀況下,董事會決議將回聘前校長李天任重當校長。但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對此表示不解而指出,李已辭職,大學須循遴選程序重選才能決定新校長,將待文大遞件後再檢視適法性;部分文大教職員工昨則發起「白T」運動、抗議董事會內鬥,要求還我安靜校園。

教部將檢視適法性

文大前校長李天任去年請辭後,董事會遴選出台灣科大教授盧希鵬出任新校長,但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質疑遴選有人為舞弊,拒將新校長案呈報教育部核備而遭開罰,但張又點名薇閣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四董事涉及圖謀校產,董事會分成兩派、互相攻訐提告。

李傳洪、林國賢請辭董事

反張的董事一度醞釀提案解散董事長職務;但張鏡湖昨日召開董事會,卻因兩位董事請辭,反而出現挺張派董事席次居於優勢的局面。

文大董事會發言人張少騰表示,會議有九名董事出席,並收到兩份董事辭職傳真,一是李傳洪請辭、表明與掏空校產無關,張鏡湖收到後便向李致歉,另一是前大法官林國賢也請辭。

張少騰並說,昨日董事會有董事提議回聘前校長李天任,經過半數董事同意,未來將做成會議紀錄並報請教育部同意;至於之前選出的盧希鵬,董事會則未討論其去留。

文大教職員穿白T抗議

對於董事會內鬥,有部分文大教職員工昨發起穿白色T恤提出抗議,強調不滿董事會內鬥、新校長無法上任,不負責任狀況有違師生託付,盼董事會停止亂鬥,訴求「還我安靜校園」。

面對文大擬回聘李天任,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則強調,私校校長的產生必須經過法定的遴選程序,選出人選報董事會同意,才能再送教育部核聘,不知文大董事會採何種理由讓李回聘,待文大公文遞送後將檢視其適法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