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信遇慌張看護 郵差衝進屋CPR搶命

彰化伸港郵差林俊邑遇到看護工出外求救,進門發現老翁李義雄情況不對勁,撥打119後與看護工一起把老翁抱到地上,施作心肺復甦術。(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伸港郵差林俊邑遇到看護工出外求救,進門發現老翁李義雄情況不對勁,撥打119後與看護工一起把老翁抱到地上,施作心肺復甦術。(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8/04/24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暖心郵差!彰化縣伸港郵局郵差林俊邑日前送信到溪底村李宅,遇上越南看護工跑出來求救,他跑進屋內,發現老翁李義雄情況不對勁,連忙撥打119,並為其做心肺復甦術(CPR)。雖然李翁後來仍不幸離世,家屬卻對其義舉相當感謝,透過管道找到了林俊邑,當場向他致謝。

78歲阿公仍過世

彰化伸港溪底村78歲的李義雄在本月19日因心肺衰竭離開人世,家屬事後從自家監視器畫面發現,當天最早幫阿公做CPR的是位郵差,在臉書社團「伸港小鎮」公開感恩其義舉,經過縣議員賴清美幫忙,終於找到暖心郵差林俊邑。

家人PO文找人致謝

林俊邑昨天到老翁靈前拈香致意,他表示,以往送信送到李宅,都是阿公與看護工在家,當天他看到看護工跑出來求救,心想一定是有緊急狀況,趕快跑進屋裡,果然阿公情況不對勁,先打119請求救護車協助,由於他學過心肺復甦術,消防局人員透過手機教他為老翁急救。

李翁妻子李陳粉、兒子李坤錫一再感謝林俊邑伸出援手。48歲的林俊邑表示,自己只是做應該做的事,他從國立大學統計系畢業,換了幾個工作,4年前選擇投考工作穩定的郵差,剛好分發回家鄉,他對郵差工作很有熱忱,很開心能夠當綠衣天使。

中華郵政伸港郵局經理侯孟宏表示,在工作中能幫忙別人,值得肯定,將會提報給予鼓勵。縣議員賴清美表示,一般人遇到緊急情況都會手忙腳亂,林俊邑真的非常不簡單。

伸港消防分隊小隊長張義評表示,接獲救護通報後3分鐘抵達現場,當時消防員、替代役男看到屋外有郵差的機車,還以為是郵差昏倒了,到場才發現是郵差在為老人家急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