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駕駛艙影片罵超爛 機師判賠虎航175萬

知名機師王天傑,因違反契約遭虎航求償;案經法院審理,確定賠償航空公司共175萬元。(取自臉書)

知名機師王天傑,因違反契約遭虎航求償;案經法院審理,確定賠償航空公司共175萬元。(取自臉書)

2018/04/24 06:0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曾出版《給我搞飛機: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飛行日記》等書的前台灣虎航機師王天傑,前年9月在個人臉書上PO出駕駛艙影片,並以「超爛」、「腦殘設計」等字眼批評飛機設計不良,後又未經公司同意,為宣傳個人著作再接受電視台訪問。虎航將他降為副駕駛、繼之解僱,提告求償返還40萬元簽約獎金及135萬元訓練費,均獲判決定讞。

40萬簽約獎金及135萬訓練費

綽號「瘋狂詹姆士」的王天傑,早年是計程車司機,後來拿著百萬存款赴美學習飛行技術,成功考取機師資格。

前年9月6日他執行飛航任務後,在機艙內以「超爛」、「腦殘設計」等字眼批評飛機設計,並錄影上傳到臉書粉絲團,隨後被電視台製成新聞播出。虎航認為導致搭機旅客對飛行安全產生疑懼,對商譽影響甚鉅,要求王天傑移除影片並接受調查。王天傑雖砍掉影片,卻又上電視受訪談新書。

王天傑強調,該影片只是在比較自駕飛機與波音空中巴士的不同之處,並未提及公司名稱。接受專訪是為了宣傳自己的新書,應沒有違反公司規定。

虎航認為王天傑違反保密義務及「接觸媒體應透過發言人或公關部門為之」等規定,將他降為副駕駛;但他連續缺席3天副駕駛訓練,虎航因而將其解僱。由於通知王天傑返還40萬元無效,對他及連帶保證人黃男連帶求償40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虎航提告有理,全數判准,全案定讞。

此外,王天傑遭解僱後,拒絕返還135萬元訓練費,虎航也對他提出損害賠償告訴。北院一審認定王的批評言論確實會影響乘客的搭乘信心與虎航商譽,判王須賠償135萬元。王天傑上訴後,高等法院維持北院見解而予以駁回,全案也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