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資安攻防競賽徵件 首獎2000萬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昨以一身勁裝宣布AI資安攻防戰正式開打。
(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昨以一身勁裝宣布AI資安攻防戰正式開打。 (科技部提供)

2018/04/2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近來網路社群個資外洩事件頻傳,科技部昨宣布「科技大擂台2:AI資安攻防戰」競賽即日開跑,祭出首獎獎勵創業基金兩千萬元、貳獎五百萬元的大獎。只要主題與「提升物聯網安全性」或是「開發人工智慧物聯網攻防技術」相關就能報名參賽,盼吸引資安高手提出創新具挑戰性的資安解決技術。

科技部表示,比賽採開放提案方式,邀請資訊安全能人志士踴躍參與,以創新且具挑戰性的資訊安全解決戰技贏得獎金。提案將由科技部籌組專責的專家顧問團,依類型尋覓海內外資安專家擔任評審,找出最有亮點與值得挑戰的議題與解決方案。即日起開始徵件,截至六月底止。

科技部長陳良基昨特別為活動勁裝出場,他表示,從日前發生的銀行ATM被盜領,還有社群網站個資遭洩漏,都能看出資安危險性越來越高,提升資安已是刻不容緩。

科技部表示,AI資安攻防戰系列擂台除開放式提案競賽外,企業也可於此提出資安相關問題與額外獎金,激勵資安高手獻策、由團隊協助解決產品潛在威脅,提高產品的安全性與國際競爭力。

科技部也透露,為讓一般大眾也能了解資安議題,七月廿七、廿八日將支持台灣駭客協會在 HITCON Community研討會期間,舉辦結合密室逃脫、解謎、教學與競賽的新型態活動,讓大家學習和挑戰生活中各種物聯網裝置如IP CAM、WIFI裝置、印表機、門禁系統、智慧燈泡或系統可能存在的資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