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瑞穗鮮乳漲1至10元 光泉、味全不跟進

統一瑞穗鮮乳18品項漲價。(記者楊雅民攝)

統一瑞穗鮮乳18品項漲價。(記者楊雅民攝)

2018/04/26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鮮奶漲聲響起,統一企業證實,統一瑞穗鮮乳十八支品項即日起漲價,每罐分別調漲一元、二元、五元至十元,平均漲幅為四.九三%;光泉和味全則表示,目前尚無跟進漲價的計畫。

7-ELEVEn瑞穗鮮乳二三○毫升、二九○毫升、四百毫升裝,每罐售價分別從二十六元、三十四元、四十四元調漲為二十七元、三十五元、四十五元;瑞穗極致低溫鮮乳二九○毫升、九三○毫升裝,每罐售價則從三十七元、一百元調漲為三十九元、一○五元。

全家便利商店瑞穗鮮乳二九○毫升、九三○毫升、一八五八毫升裝售價三十四元、八十七元、一百六十九元調漲為三十五元、九十二元、一百七十九元,瑞穗調味乳從四十元漲到四十二元,漲幅落在三.八%至五.九%間。

統一:經營成本提高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部經理凃忠正表示,漲價主要是考量到酪農業經營困境,有高達八成的酪農平均年齡約在四十五至六十四歲,年齡層偏高,且人力不好找;為提供消費者更好的乳品,設備也需更新,食安檢驗費用也都提高,經營成本都較以往增加。

凃忠正說,統一對酪農的生乳收購成本大約增加五.六%,但這次十八支品項平均反映四.九三%的成本,不是每支產品上漲的成本都漲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