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管兼職 監院掌握廈大付費、排課實據/中研院經濟所長任內 請假申請書附廈大邀請函「一翻兩瞪眼」

針對管中閔遭檢舉赴中兼職案,監察院調查有重大進展!(本報資料照)

針對管中閔遭檢舉赴中兼職案,監察院調查有重大進展!(本報資料照)

2018/04/27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針對台大校長當選人遭檢舉赴中兼職案,監察院調查有重大進展!調查人員掌握到當初中國廈門大學邀請管的信函,載明提供「膳宿與費用」以及「固定安排課程」。調查人員形容是「白紙黑字、一翻兩瞪眼」,可以說已有實際證據證明管在中國兼職。

管中閔被爆赴中兼職後,監院即立案調查,除請內政部提供管的入出境資料外,也發函請中研院、台大與行政院提供管的請假紀錄。中研院提供了整份請假申請書,「魔鬼躲在細節裡」,調查人員找到申請書附件的廈大邀請信函。

下週約談學者專家 釐清有無兼課性質

根據該份邀請信函,廈大雖沒有明確清楚提到報酬,但載明提供管的「膳宿與費用」,同時「有固定安排課程」。監院下週將約談學者專家,釐清此一課程是否屬兼課性質,也會約談管中閔與教育部官員。官員研判,管被爆赴中兼職後,卻一直不願出面就此說明澄清,與了解相關資料可能被查到有關。

台大遲遲不願提供管的請假申請資料

監院同時也向台大調閱管的請假申請,但台大遲遲不願回文,調查人員擔心台大是在預期管將擔任校長的心理下,不願提供完整資料,但監院仍會繼續再向台大與行政院要求提供相關資料,以釐清管在擔任國發會主委與台大的院長是否有違法兼職的情況。

認遴選過程有諸多行政違失

在台大校長遴選案的部分,除了教育部認為遴選程序未完全揭露資訊、未落實利益迴避等有諸多瑕疵,監院調查也認為,遴選案過程確有諸多行政違失;知情人士表示,台大至少要檢視候選人的相關資料,提供完整資訊給遴選委員會,「不是人家填什麼,就接受什麼」,尤其這些資料,台大人事室就唾手可得。

他舉例,總統提名監委時,監委雖是被推薦的,也要在推薦表上簽名,還要確認基本背景資料,調查局與國安單位也會對填報的資料內容再調查一次。

這名人士解釋,台灣大當屆的獨立董事除管中閔外,還有台大電機系教授鍾嘉德。不過,台大電機系去年六月九日的系務會議上,一併通過鍾嘉德的三個兼職案,但礙於管的三個職位尚未核定完成,因此台大還配合管,讓二人的兼職案遲至十月才函復台灣大,也讓鍾嘉德的產學合作契約受到延宕,台大行政程序已有明顯瑕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