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私奉獻台灣 獎金三千萬

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徵件起跑,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諮詢委員林鴻森(右起)、執行長林鴻南、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許東隆、公益基金諮詢委員王濬智、張志明等人出席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徵件起跑,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諮詢委員林鴻森(右起)、執行長林鴻南、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許東隆、公益基金諮詢委員王濬智、張志明等人出席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8/04/27 06:00

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 徵件起跑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宏泰建設創辦人林堉璘捐出財產公益信託,並在去年推出堉璘台灣奉獻獎,祭出高額獎金三千萬元,支持默默無私奉獻台灣這塊土地的人,第一屆獲獎者是推動戒毒教育四十年的牧師劉民和,第二屆台灣奉獻獎即日起徵件,不限團體或個人,希望各界提供名單,讓公益基金的大愛做得更好更遠。

林堉璘的三子、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執行長林鴻南表示,父親把公益也當成事業經營,要求做好,也要求永續,展現回饋台灣最真誠的心意;而該公益信託以推廣教育為核心,醫療、慈善及其他社會公益為次要,成立至今已實際捐助超過五億元,擴及全台各縣市及離島等。

林鴻南說,堉璘台灣奉獻獎是要彰顯「每一個人都可以無私奉獻」,例如去年第一屆得主牧師劉民和就投入戒毒教育工作四十年,其精神連父親也很認同及感動,非常希望台灣有多一些這類無私奉獻者,讓台灣更好。

主辦台灣奉獻獎的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許東隆也說,除了頒給劉民和獎金三千萬元,還持續與他合作,運用基金會資源、人力等,共同投入反毒教育行列,盼讓台灣「毒害問題」能得到更多的關注與改善。

林鴻南認為,台灣各地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事物,因此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至少會選出一名得獎者,若還有其他得主,獎金額度同樣三千萬元不變,希望藉此彰顯得獎者的無私奉獻,鼓舞更多人加入公益,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注入良善。

基金會表示,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即日起徵件,到六月卅日截止,候選人資格不限團體或個人,但須符合致力改善社會問題、推動環境永續提升、改善教育現況等,並強調須長期持續,對台灣有深遠影響,盼有勤奮、誠信、思源等特質,可推薦或自薦,以線上或郵寄方式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ylledu.org.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