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跑兼職獨董/政院:管違法就是違法 別濫用五四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延燒,「挺管派」學生發起「新五四運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表示,這與當年五四運動精神不同。(記者賴筱桐攝)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延燒,「挺管派」學生發起「新五四運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表示,這與當年五四運動精神不同。(記者賴筱桐攝)

2018/05/06 06:00

〔記者李欣芳、賴筱桐、劉曉欣/綜合報導〕教育部日前認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違法兼職台哥大薪酬委員會與審計委員會委員,決議不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不滿教育部駁回管中閔的聘任案,部分台大師生日前在台大校園發起「新五四運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評論管中閔的違法兼職案,指「違法就是違法」!

徐國勇指出,他覺得這次所謂的「新五四運動」,跟先前的五四運動精神完全不一樣,當年五四運動對外是要爭國權,對內除國賊,因此很多台大教授也出來批評,這次的活動根本是濫用了當年五四運動的精神。不過,「不管怎麼樣,行政院對學生的意見都聽到了、也了解」。

徐國勇指出,台大在一○五年就已經改了規則,管中閔在兼職前一定要事先簽署產學合作契約,經書面同意後才能就任,管中閔簽申請書時,上面也寫得很清楚,要得到書面同意,才能就任。

徐國勇說,管中閔在申請書自己也打勾,勾說要簽了產學合作契約等才會就任,「這是他自己簽名的,他不知道嗎?」他認為管中閔這樣做,雖然可以領多一點錢,但人性不能超越法律。

教育部長吳茂昆昨與總統蔡英文共同參加彰化台語文創意園區揭幕典禮時,媒體上前詢問有關「新五四運動與拔管風波」,吳茂昆原表示,「今天是參加活動,不會對此發言。」禁不起媒體一再追問,吳茂昆強調,「我們不是拔管」,只是跟台大說你的遴選有問題,回去重辦,公文沒有提到管先生,他希望大家都要用正確的語詞。

針對被外界要求下台一事,吳茂昆強調,請大家回去看我所有的資料,「若有不法的事實就下台」,同時也否認兼差疑雲。他表示,自己只是在做該做的事,沒有所謂委屈不委屈;台大遴選校長事件,也完全沒有政治考量,這都是媒體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