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式「慢」遊小琉球 喚醒保育意識

業者開始推動多元海上活動體驗,讓遊客慢遊小琉球。(記者蕭玗欣攝)

業者開始推動多元海上活動體驗,讓遊客慢遊小琉球。(記者蕭玗欣攝)

2018/05/07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去年國旅僅一.八三億人次,是近五年首度下滑,國內觀光景點一片慘淡,面積只有六.八平方公里的小琉球,卻靠著回流的綠蠵龜,從小漁村蛻變成熱門觀光勝地。島上的年輕人有感於大量遊客潮對生態造成的威脅,開始推動創新式體驗旅遊,喚起遊客對海洋生態的環保意識,學會「慢」遊小琉球。

過去小琉球的旅遊方式多是一日遊,坐在遊覽車環島一周就結束行程。在屏東縣政府與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的共識下,小琉球定位為「生態旅遊島」,發展夜間潮間帶導覽解說、潛水、搭玻璃船欣賞海底世界等多元海上活動。島上居民也意識到生態才是發展觀光的生存之道,例如早期潛水時會讓遊客觸摸海龜,如今只讓遊客用眼睛欣賞。

海享划島老闆蔡宗樺是當地人,今年初從國外引進立槳浪板(Stand Up Paddle, SUP)海上運動,搭配浮潛活動,讓更多人深入認識小琉球海洋生態。蔡宗樺說,小琉球非常適合玩立槳浪板,旅客從海上看見完整的小琉球島嶼,也能划到岸邊和海龜同樂。他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讓旅客腳步慢下來。

陳芃諭和蘇淮原本都是小琉球的潛水教練,兩人懷抱著對海洋和環境生態的熱情,開了小琉球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的獨立書店「小島停琉」,書店內擺滿環境友善及海洋生態相關書籍。陳芃諭希望遊客不再只是騎機車環島,而是能停下腳步觀察在地生態,「小島停琉」就是提供這樣的空間,希望能讓當地民眾和觀光客對生態永續有更多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