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代課師鐘點費 明年調高到320元

明年元旦起,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將由現行260元增為320元,約有1萬5000人受惠。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明年元旦起,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將由現行260元增為320元,約有1萬5000人受惠。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2018/05/1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小代課教師明年元旦起加薪!國小代課鐘點費將由現行二六○元增為三二○元,換算成每分鐘薪水,一分鐘六.五元增為八元,與國中、高中代課教師相同,約有一萬五千人受惠,最快明年一月一日開始實施。

老師任用型態包括正式、代理和代課老師三種。代理老師以全部時間擔任學校編制內教師因差假或其他原因空缺的課務,代課老師則以部份時間代課。代理老師支薪分本薪、加給及獎金三種,代課老師以鐘點費支薪。目前高中代課教師鐘點費四百元、國中三六○元、國小二六○元,換算成每分鐘薪水,國高中每分鐘八元,國小六.五元。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去年在公共政策平台發起「國民小學鐘點費應該調為每一節課三二○元」連署,不到一週就有近萬人連署。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長期推動國小鐘點費從二六○元提高到三二○元,除了因為三十幾年沒有調漲外,也和國中及高中的代課費每分鐘八元,形成不平等的狀況。更重要的是,學校有許多鐘點代課教師,即便是專職代課、上滿二十節,每月薪資也不過兩萬出頭,連基本工資都不到。

教育部長吳茂昆昨天表示,國小代課老師的鐘點費偏低並不公平,行政院已同意改善,將鐘點費提高到每分鐘八元,讓國小代課老師可更安心。

以上下學期共四十週、一人代滿二十節課估算,總經費一年增加七億。

至於教學支援人員,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也會推動專職化,目前已開始推動原民教師專職化,給付代理教師薪水,一○六學年有七十位專職教師,一○七學年將有一四○位。

張旭政昨天表示,基層老師等待此政策的落實已有一段時日,原本希望今年元旦實施卻跳票,教育部從明年才開始實施,不僅得不到老師感謝,反會認為教育部只不斷在拖延,不滿情緒會反映到年底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