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BC復播民視新聞台 下架爭議暫化解

民視新聞台被斷訊多日後,NCC協助取得臨時授權,TBC旗下的南桃園有線電視昨晚復播。(記者李容萍攝)

民視新聞台被斷訊多日後,NCC協助取得臨時授權,TBC旗下的南桃園有線電視昨晚復播。(記者李容萍攝)

2018/05/15 06:00

〔記者楊綿傑、蕭方綺/台北報導〕民視被TBC(台灣寬頻通訊)下架事件暫時解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表示,雙方先前存在對著作權授權文字理解落差,由於民視已承諾不追究侵權,NCC已下令要求TBC旗下五家有線電視復播民視新聞台,也要求雙方持續協商授權事宜。TBC指已收到公文,五家有線電視也都已恢復訊號。

爭議起於民視去年底將「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與系統台以包裹方式授權,並要求定頻,但有的系統業者無法接受定頻,有的系統業者又只想單買新聞台,雙方沒有共識及互信。因此包括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及群健五家有線電視,為避免違反著作權法,停播民視新聞台。由於影響收視戶權益,NCC介入調處並裁罰雙方。

民視稱若再斷訊 TBC要負全責

事件歷經多日發酵,民視昨發表聲明指出不追究TBC系統播出民視新聞台之著作權責任,將持續供訊,若「民視新聞頻道持續斷訊,百分之百的責任須由台灣寬頻承擔」。

民視也強硬表示,「NCC若再一次不分青紅皂白地就斷訊事件對民視警告或開罰,…將殘害台灣新聞自由,原本由台灣寬頻承擔的過失,從此以後就由NCC概括承受,蔡英文政府當然也責無旁貸。」

民視也強調自身定價非常單純,就是每月每戶兩塊錢,這是民視新聞給予全國所有系統台一致的價格,如果TBC能證明支付三立頻道費率不是每月每戶廿四元,而是比每月每戶兩塊錢更低廉,那麼民視也可以考慮給予全部系統台同樣的折讓;發聲明之餘還不忘開嗆三立,看來這場電視台和寬頻業者的戰爭還有得打。

NCC籲雙方儘速完成授權

NCC表示,雖然雙方到現在還未達成授權協商,但基於民視已承諾絕不追究系統經營者侵權責任,為維護訂戶收視權益,因此要求五家有線電視公司即刻復播民視新聞台,雙方也應持續協商,完成授權。

TBC則回應表示,已收到NCC要求復播之公文,南桃園等五家有線電視都已立即恢復訊號。TBC也說,後續會與民視持續協商授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