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實用技能、建教班 8月起免雜費

教育部。(本報資料照)

教育部。(本報資料照)

2018/05/1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鼓勵學子學習實用技能利多又一項!就讀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實用技能學程及建教合作班的學生,九十八學年即實施「三年免學費」,一○七學年度第一學期(八月)起,教育部再實施「免雜費」政策,預計一年投入兩億五千萬元、補助約四萬八千多名學生。

公私立高中實用技能學程每學期雜費各約一千多元、三千多元;公私立高中建教合作班每學期雜費各約一千多元、兩千多元。

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基於培育產業基層人才及照顧弱勢族群,實用技能學程及建教合作班的課程均以就業為導向,教育部從課程方面努力,以培養學生就業所需之能力。未來將持續強化各校實用技能學程及建教合作班,與職場接軌及就業輔導,期使每位學生一畢業即能就業,培育產業發展所需之基層技術人力,發揮實用技能學程及建教合作班設立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