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唇周年輕術 青春重現

2018/05/17 06:00

▲唇周老化可以就醫診治。(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一般人以為皺紋顯示年齡。其實2歲的猩猩約等於4歲的人類也會有皺紋。皺紋代表皮薄以及肌肉動作,與年齡不一定平行。

爬蟲類以及哺乳類動物的臉皮與下面的骨骼相連,人類是唯一有臉頰(所謂唇周)的動物。唇周的構造使人類有語言,不必面對面也能說話溝通。唇周與骨頭沒有相連,老化的過程中,皮膚鬆弛、脂肪移位、上下顎骨後縮,人類因而成為少數能從臉部辨識年齡的動物。

年輕人的嘴唇皮膚纖細,人中長約1公分,紅唇上面厚度0.7公分,下面厚度1公分。口角向上,上唇微翹,笑時露出8至12顆上排牙齒。例如藝人侯佩岑就有青春無敵,讓人融化的微笑唇!

傳統整形外科強調眼皮的整形,但是與人交往眼神傳達情緒,唇形表達個性,天生擁有類似舒淇、侯佩岑唇形者當然可以加分,如果不巧,上唇太長、紅唇單薄、口角下垂,說話只露下牙,外加楊婆婆紋、法令紋、木偶紋等唇周老化現象,眼睛、鼻子再怎麼變美,恐怕都無法得分。

唇周年輕術包括法令紋及木偶紋的縮減、上唇拉提、口角拉提、紅唇修復等,近年非常流行。法令紋、木偶紋可以局部充填,嚴重案例才須拉臉,上唇拉提傷口在鼻子,口角拉提與紅唇修復傷口在紅唇,這些手術的年輕化效果很好,近來很受歡迎。

想要提醒的是唇周老化與牙齒保健、骨質疏鬆,劇量減重、血糖控制不佳等有關,想要永遠年輕美麗的人應該提早預防。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