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一甲子... 華西街最後蛇肉店明熄燈

北市萬華區華西街過去因殺蛇秀有「蛇街」別稱,但近年隨著動物保護意識抬頭而式微,最後一家蛇肉專賣店「亞洲蛇肉店」也將於明天歇業,店家將轉行改賣小火鍋。(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萬華區華西街過去因殺蛇秀有「蛇街」別稱,但近年隨著動物保護意識抬頭而式微,最後一家蛇肉專賣店「亞洲蛇肉店」也將於明天歇業,店家將轉行改賣小火鍋。(記者楊心慧攝)

2018/05/20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以蛇肉(湯)、殺蛇秀聞名的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過去是台北必遊景點之一,常見各國觀光客圍睹拍照場面,但隨著保育政策,政府禁止表演殺蛇,多家蛇肉店逐一倒閉,如今華西街毒蛇專賣店僅剩的「亞洲蛇肉店」,也將在明日結束營業,蛇街美名走入歷史。工作數十年的老師傅感嘆地說,當年許多人為了看殺蛇表演而來,政府禁止後,蛇肉店逐漸沒落,店家將轉行改賣小火鍋。

嘆經營難 將改賣小火鍋

早期各地夜市的蛇肉店都有殺蛇場景,但近幾年動保意識抬頭,已銷聲匿跡,華西街過去以蛇肉、蛇湯聞名世界,如今走過一甲子歲月的「亞洲蛇肉店」,將在明天上午10時30分,藝人郭子乾模仿殺蛇表演後,正式結束營業,現場會贈送仿真蛇給民眾留做紀念。

郭子乾在綜藝節目中,曾經維妙維肖重現過去殺蛇秀的口白,「古時候看到白的叫白蛇,看到黑的叫黑蛇,人說唐山出猛虎,台灣出毒蛇,台灣五毒蛇,龜殼花、飯匙倩、百步蛇、雨傘節、赤尾鮐,今天抓兩條蛇來相咬、咬輸的抓來殺……。」

據當地人士透露,華西街早期有7、8家蛇肉專賣店,「亞洲蛇肉店」老師傅透露,「亞洲蛇肉店」未來將改賣小火鍋,經營者不變。記者昨走訪華西街,專賣蛇肉、蛇湯的店家僅剩亞洲蛇肉店,其他2家雖也有賣蛇肉、蛇湯,但主要是賣鱉肉。

文史工作者張哲生近日在臉書分享「亞洲蛇肉店」歇業消息,張哲生感慨說,走過一甲子的蛇肉店,早期有許多世界各地遊客聚集,觀賞殺蛇郎叫賣、在店門前看紅毛猩猩玩蛇、大蟒蛇吞白老鼠等表演,如今這些記憶一去不復返,代表一個世代結束。

看到貼文的許多網友留言「想當初在下面看殺蛇的我……」、「我的皮膚問題在這裡喝蛇湯弄好的。」也有網友說,「30年前來台北很深刻的記憶!很不捨它即將不見了」、「在這裡跑跑跳跳的日子,一幕幕的映入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