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有車種 7月起可選車牌號碼

交通部鬆綁,從今年7月起,所有車種都可以花錢自己選車牌號碼。圖為台中監理站2016年開放競標的普通重型機車車牌號碼。(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交通部鬆綁,從今年7月起,所有車種都可以花錢自己選車牌號碼。圖為台中監理站2016年開放競標的普通重型機車車牌號碼。(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8/05/20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營業大客車、大貨車、遊覽車、曳引車、拖車等,目前無法選擇車牌號碼的車種,交通部預計今年7月1日起,比照小型車選號金額,開放所有車種都可花錢自己選擇、競標喜歡的號牌;屆時車種就可選擇1688、5678、8888等熱門號牌。

現行僅自用小型車、租賃小客(貨)車,大型重型機車、普通重型機車、普通輕型機車等車種,可自選、競標想要的車牌號碼,其他營業車輛都未開放車主選擇。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現在新型式車牌,所有車種都已改成前三後四的配置,4碼數字組合起來,可以有很多意義,不像2碼、3碼數字,拼不出太多特別含意,所以有一些貨運公會提出想自選車牌號碼的需求。

標牌金額比照小型車

交通部預計7月1日起,開放所有車種都可選號及標牌,金額比照小型車,第1級就是6666、9999等所有車牌數字全相同,招標底價是6000元;第2級是5566、6688等兩對相同數字組成,或是6789等順序排列號碼,招標底價是3000元;第3級就是第1、2級以外號牌,開放讓車主自行選擇,金額同樣是3000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