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子中心2新生兒 疑染腸病毒重症

高市衛生局近期將對醫療院所加強腸病毒防治查核,督導加強內部感染管制措施。(衛生局提供)

高市衛生局近期將對醫療院所加強腸病毒防治查核,督導加強內部感染管制措施。(衛生局提供)

2018/05/21 06:00

〔記者方志賢、吳欣恬/綜合報導〕腸病毒疫情升溫,高雄市昨公布兩例未足月男嬰疑染腸病毒重症個案,分住在不同的月子中心,因反覆高燒、出紅疹,送進醫學中心加護病房,其中一男嬰合併敗血症,仍住院治療。衛生局研判感染源是新生兒家人或親友,提醒民眾接觸嬰兒前,要先做好清潔防護。

研判遭染病家人或親友傳染

衛生局表示,兩名新生兒都在月子中心染病,類似情形過去很少見,已對月子中心進行疫調,初步未發現機構內有群聚感染現象,研判兩案例都是遭感染腸病毒的家人或親友傳染,但當事人症狀不明顯而無自覺。衛生局本週起將對全市月子中心加強腸病毒防治查核,督導加強內部感染管制措施。

二名男嬰與母親同住在月子中心,其中出生廿一天男嬰,本月五日反覆發高燒,上週初步判定是疑似腸病毒重症合併敗血症,確切檢驗結果與病毒型別待疾管署確認公布。

另名出生廿七天的男嬰,本月二日也因反覆高燒及出現紅疹,從月子中心送醫院加護病房,經治療後已於本月十七日出院返家。

衛生局說,未足月新生兒身上都有母體抗體,仍感染腸病毒重症,顯示腸病毒傳染力很強,也凸顯社區腸病毒疫情比想像中嚴重。

今年已5例重症 月底進流行期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腸病毒疫情估計月底進入流行期,今年至今有五例重症案例,高雄公布的是疑似案例。

衛生局表示,新生兒抵抗力弱,民眾應避免直接觸摸嬰兒,且要配戴口罩與正確洗手。新生兒感染腸病毒常見的症狀包括發燒、躁動不安、餵食不佳、嗜睡等。一旦發現有異,應儘速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