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員揪團 助弱勢民眾吃愛心餐

吳麗琴(左)發起水上鄉愛心晚宴,由熱血義廚團團長黃春溢(中)帶領廚師們辦外燴,香港志工何素珊(右)也來幫忙。(記者林宜樟攝)

吳麗琴(左)發起水上鄉愛心晚宴,由熱血義廚團團長黃春溢(中)帶領廚師們辦外燴,香港志工何素珊(右)也來幫忙。(記者林宜樟攝)

2018/05/23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民吳麗琴年幼時父親過世,全家陷入困境,靠著善心人士及團體長期幫忙,渡過難關,她因此發願長大後要做善事。吳麗琴現為清潔人員,自己也撫養三個孩子,「但從來沒有忘記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今年三月號召鄉親送暖獲響應,昨由熱血義廚團開辦愛心晚宴四十桌,宴請低收戶、獨居老人等,有老人家感動地說:「好久沒喝到雞湯,好暖心」。

貧苦出身 吳麗琴和熱血義廚行善

吳麗琴的父親三十九歲時因操作農具發生意外過世,留下三女四男,最小的孩子才兩歲多,連喪葬費都是善心人士捐助;吳麗琴身為大姊,國中沒畢業就去學美髮,補貼家用,六個弟妹則由母親照顧及社福團體捐款養大。

吳麗琴亟思回報,在嘉義市廚師黃春溢發起的熱血義廚團中當志工,便在臉書社團發起愛心晚宴計畫,聯繫義廚團、社福團體,還辦義剪活動。

水上鄉長劉敬祥協助找到外溪洲村橋下籃球場做為晚宴場地,黃春溢等十一名廚師辦外燴,東吳高職學生協助料理,嘉義縣市多間商家、善心人士等贊助食材、舞台及表演節目,連香港志工鄧素珊都搭飛機來台幫忙。

吳麗琴感恩地說,一個人無法做所有的事,一群人才能造福更多的人,感謝各界的幫忙,未來將持續為社會努力。

吳麗琴發起的水上鄉愛心晚宴,邀請弱勢民眾及社福團體參與。(記者林宜樟攝)

吳麗琴發起的水上鄉愛心晚宴,邀請弱勢民眾及社福團體參與。(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