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蛋黃月餅案 養鴨業者涉詐欺被訴

網購名店月餅原料鹹蛋黃被檢出「蘇丹紅」,雲檢將供應廠商永信蛋鴨場張姓業者,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記者廖淑玲翻攝)

網購名店月餅原料鹹蛋黃被檢出「蘇丹紅」,雲檢將供應廠商永信蛋鴨場張姓業者,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8/05/24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網購名店月餅原料鹹蛋黃被雲林衛生單位檢出含有不得檢出、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雲林地檢署檢全案偵結,供應鹹蛋黃的雲林縣元長鄉永信蛋鴨場張姓業者,昨被依詐欺取財罪嫌提起公訴。

偵辦過程檢察官吳文城發現,添加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的添加物到飼料中,餵食養殖禽畜後的殘留行為,僅能處以行政罰鍰,無法以食安相關刑責、最重可處七年有期徒刑處罰,建議須修法補救。

知名「采棠肴鮮餅鋪」鹹蛋黃被衛生單位檢驗出含有不得添加、有致癌風險的工業用染劑蘇丹色素四號,經追查蛋類來源為雲林元長鄉張姓男子經營的畜牧場及蛋鴨場,採樣送驗後,驗出該蛋鴨場的鹹蛋、鴨蛋、鹹蛋半成品、鴨脂肪及畜牧場的鴨隻、鴨蛋、鴨脂肪,皆有蘇丹色素四號殘留。

張姓男子坦承,熟知工業用的蘇丹色素四號摻入飼料中餵食蛋鴨,所產鴨蛋紅潤賣相佳,故在攪拌液態飼料時就加入鈣粉及蘇丹色素四號餵養鴨子,檢方以其罔顧食用者健康,捨棄成本較貴的天然胡蘿蔔素,摻入對人體有害的工業染劑蘇丹色素四號,欺瞞糕餅業者販賣圖利,涉犯詐欺取財罪,全案偵結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