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布朗新書 再探宗教與科學

丹布朗小檔案

丹布朗小檔案

2018/05/26 06:00

《達文西密碼》作家訪台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以小說《達文西密碼》風靡全球的美國暢銷作家丹布朗,為新作《起源》親赴亞洲巡迴宣傳,昨天的媒體見面會上,丹布朗說,這本書探討的是世界共同的議題,名為「起源」,但除了關注「人從哪裡來」,更關心「未來將往哪裡去」,他希望小說能提供某部分答案,同時引起更多對話與討論。

《起源》是以《達文西密碼》為「起源」的羅柏.蘭登系列第五部作品,如過往作品都提及歷史、宗教、藝術、符號、神秘組織等,圍繞著劇性的謀殺。身兼符號學者與冒險家的蘭登,受邀前往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參加一場由未來學家艾德蒙.柯許主辦的神秘晚會,他將揭曉一個足以顛覆達爾文的科學新發現,解答人類關於生存最根本的兩問題,將改變人類未來的命運。

《起源》從神造論、演化論、胚種論,從達爾文、霍金、賈德.戴蒙,甚至涉及基因工程、人工智慧、量子生物學等科學領域。丹布朗說,科學與宗教都有強大的力量,是兩種語言在尋找同一件事情的解答。

丹布朗說:「人類向來需要神來解釋難以理解的事物,如今我們還仰賴神和哲學來解釋『人從哪裡來、往哪裡去』的問題,或許有一天科學能找到這些答案。」

父親是數學教授、母親是宗教音樂家,丹布朗從小就生活在科學和宗教交織的家庭,甚至一度想成為音樂家,十九歲時曾與合唱團來台演出,但「很高興自己最後成為作家。」

他一手創造的小說主人翁羅柏.蘭登,常被形容為他自己的分身,丹布朗則說:「雖然我們兩人都喜歡歷史和藝術,但他比我酷、也比我聰明勇敢。」丹布朗笑說:「蘭登講一句充滿智慧的話,我常常要花三天才能寫得出來。」

此次訪台,主辦單位送上道地台灣味的「紙紮龍頭」,這尊「紙紮龍頭」出自傳承百年技藝的「新興糊紙店」師傅張徐沛之手,前年曾受邀赴法國羅浮宮展出,羅浮宮則是《達文西密碼》的故事背景,使這次丹布朗與台灣的相遇有了特殊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