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抹香鯨野放又擱淺 專家︰可能體力不繼

侏儒抹香鯨「阿鳳」廿五日上午才野放回大海,沒想到當晚又擱淺在台南黃金海岸。(記者楊金城翻攝)

侏儒抹香鯨「阿鳳」廿五日上午才野放回大海,沒想到當晚又擱淺在台南黃金海岸。(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5/27 06:00

〔記者楊金城、王捷/台南報導〕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救援的一頭侏儒抹香鯨「阿鳳」,廿五日上午才剛在安平外海野放,沒想到傍晚牠又游回來!廿五日晚上「阿鳳」擱淺在台南黃金海岸,被民眾通報,海巡署第十一岸巡總隊救援,再將牠送回四草研究中心安置照護,昨天狀況穩定。

鯨豚研究中心專家王建平說,「阿鳳」是母的侏儒抹香鯨,身長約二米,大約五歲,牠在五月七日擱淺苗栗海邊後被送到四草研究中心救治,檢查後發現牠有先天性心臟肥大、肺部感染,在投藥照護三週後,前天上午在安平外海十海里野放回海中。

不料,前晚六點多時,海巡署第十一岸巡總隊獲報在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沙灘有頭鯨豚擱淺,立即派遣十四人前往搶救,照顧侏儒抹香鯨保持濕度,並通報王建平教授到場。

海流帶回岸邊 是否再野放待評估

王建平到場發現,擱淺的竟是前天上午才野放的侏儒抹香鯨「阿鳳」,救援人員以水箱車將牠載運回四草鯨豚救護站收容。王建平說,「阿鳳」有可能是野放後體力不繼,被海流帶回黃金海岸擱淺,未來是否再度野放尚待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