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寶寶樂團吹陶笛 出書分享喜「樂」

大器樂團成員出書分享學習陶笛的辛苦歷程與生命故事,賣書收入將全做出國義演的費用。(記者蔡淑媛攝)

大器樂團成員出書分享學習陶笛的辛苦歷程與生命故事,賣書收入將全做出國義演的費用。(記者蔡淑媛攝)

2018/05/28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8歲唐寶寶周以嘉,吹奏陶笛考取國內各縣市共22張街頭藝人執照,會演奏超過200首歌曲,她也是全國第一個唐寶寶陶笛樂團「大器樂團」成員,昨天與團員一起出書分享學習陶笛與生命奮鬥的故事,書籍收入將做為樂團出國義演費用,透過動人樂曲幫助更多人。

唐寶寶大器樂團昨在台中草悟道廣場宣佈成立,並發表新書「帶著陶笛去旅行」,分享10名唐寶寶學習陶笛與奮鬥的歷程,陶笛老師林啟通15年來教導唐寶寶學習陶笛,團員有19人具備2張以上街頭藝人執照,其中9人證照超過10張。

林啟通說,唐寶寶有多重障礙,受限於智力、視覺和肢體,學樂器困難重重,手指肥短、陶笛音孔難按到,舌頭肥大、難以運舌吹奏,想吹出Do、Re、Mi音符,一般人只要半小時,他們要花上3、4個月甚至2年學習,也有學生學了14年才考上第一張執照。

周以嘉學習陶笛近10年,克服肢體和智力障礙,努力不懈的練習,常常背譜練笛,吹會了隔天馬上忘記,「每天都是新的開始」,一首曲子要練上500遍、1000遍,每天練曲超過8小時,還花上4年全國跑透透,考取各縣市共22張街頭藝人執照。

除了陶笛,周以嘉還會薩克斯風、電子琴與鋼琴,臉上常帶甜甜笑容的她,不僅上街頭表演自力更生,也樂於分享到監獄、身心障礙機構義演,到學校演講,她最愛的曲子是「我的夢想」,去年到美國公益演奏,預計今年到香港陶笛節、明年到日本兵庫縣音樂季表演。

團員中的盧璽文,曾勇奪特殊奧運賽東亞區的滾球亞軍,他考取南開科大,未來想要從事服務老人長照工作。他說:「我要讓全世界看見身障者也能發光發熱!」

大器樂團團員合奏吹陶笛,樂曲動聽。(記者蔡淑媛攝)

大器樂團團員合奏吹陶笛,樂曲動聽。(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