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少英語教育調查 近7成家長送小孩補習英文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委託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民調中心,進行「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近7成家長將孩子送去補習班或安親班學英文。(忠欣公司提供)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委託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民調中心,進行「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近7成家長將孩子送去補習班或安親班學英文。(忠欣公司提供)

2018/05/2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委託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民調中心,針對台灣國中小學童的家長進行「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昨天發表調查結果,近七成家長將孩子送去補習班或安親班學英文,近三成家長一年花費逾四萬八千元在小孩的英文補習費,近一成家長更年花九萬六千元讓孩子學英語。

近一成年花10萬補習費

調查期間是三月底到四月初,電話訪問中小學家長,有效樣本數為一○七○份。調查顯示,家長送小孩學英文的目的,是為了升學、未來就業或國際化之用;逾五成家長會使用教材協助孩子增進英語能力,三成七家長優先考慮國際化的英語檢定。

42%幼兒每週上6小時課

調查也發現,四成二小孩在進國小以前即開始學英語,每週平均學英文時間逾六小時,六成四家長認為學校的英語教育不夠,六成九小孩會去補習班或安親班學英文,二成九家長平均年花四萬八千元英文補習費。

善用網路教學 親子共讀

師大附中英文科教師吳詩綺表示,小孩的英文教育未必要全部外包,她在臉書成立「甜豆親子英文共讀」,提供影片教學,建議父母可挑選適合孩子程度的英文書籍或繪本,與孩子共讀,善用圖片與孩子對話、引導孩子的思考或用提問方式引起孩子的好奇心等。

吳詩綺建議,若遇到關鍵的英文單字,可以放慢速度重讀,也不要直接告訴孩子單字的中文意思,透過圖片讓孩子聯想,不僅學英文,也培育小孩更多思考和練習表達的能力。

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老字號托福測驗首度推出為八歲以上學童設計的國際兒童英語檢定,考量兒童及少年的英語學習需要家長高度的投入,忠欣也推出限定版托福「親子考」專案,昨天在全國六個考區,有不少家長和孩子一起走進考場,體驗英語學習旅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