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到》北部降9度 下週一全台恢復高溫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北部仍有涼意,下週一將回到典型夏季天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北部仍有涼意,下週一將回到典型夏季天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6/02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鋒面接近台灣,北部高溫昨天一口氣降了九度,暑氣全消。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北部仍有涼意,下週一才會逐漸回到典型夏季天氣,但中南部仍持續高溫悶熱。在雨勢方面,北部及東部有零星雨,中南部有午後熱對流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部稍涼,氣溫較昨天回升一些,桃園以北高溫約廿七至廿八度、南高屏卅四度、其他地區約卅度。明天各地天氣與今天類似,只有北部、東部溫度還會再略微回升些。

後天全台各地又是夏季炎熱天氣型態,下週二因南方低壓影響,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颱風動態方面,林定宜說,目前在南海附近及菲律賓東方海面都有熱帶擾動情形,是否發展成熱帶低壓甚至颱風,明天會較明朗。初判南海附近這個熱帶擾動若發展成為颱風,很可能是往海南島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不大。

而菲律賓的熱帶擾動,則須視北方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強的話則颱風被壓著往西走,弱的話就可能偏北往台灣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