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波梅雨下週三報到 水庫解渴有望

擔心颱風要來了,台南地去農民急出售稻穀,一車車開往糧商稻穀收購集運站。(記者楊金城攝)

擔心颱風要來了,台南地去農民急出售稻穀,一車車開往糧商稻穀收購集運站。(記者楊金城攝)

2018/06/09 06:00

雙颱外圍環流接力影響 今明全台有雨

〔記者楊綿傑、楊金城/綜合報導〕苦等多時,梅雨要來了!今、明兩天受熱低壓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下週三到週五則有首波滯留鋒面接棒,水庫解渴有望!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仍是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明天起受到熱低壓、滯留鋒面影響,南部幾乎整週都有降雨機會,中部以北大概只有週二天氣相對穩定,其他時間降雨機會高,提醒民眾出門時要準備雨具。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今天天氣型態與昨天類似,各地多是穩定天氣,午後容易有雷陣雨,明天受到艾維尼、馬力斯兩個颱風影響,天氣將有所轉變。

昨天清晨形成的第五號颱風馬力斯,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未來會往北轉東北,趨向日本南方海面前進,雖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但會使南海的西南風增強,對第四號颱風艾維尼帶來連鎖效應。

已三度登陸中國廣東的颱風艾維尼,結構將受到陸地破壞,大約一至兩天內就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隨馬力斯帶起的西南風可能移向台灣附近,預估明天及後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全台各地都可能出現一陣一陣降雨,甚至不排除局部大雨可能。

陳建安說,今、明兩天降雨機率高,僅週二中部以北有機會見到陽光,不過南部水氣還是偏多,有短暫陣雨及雷雨發生的機會,接著週三到週五,今年首波滯留鋒面接棒,也就是俗稱的「梅雨」終於要來了,可望為南部水庫解渴。

憂颱風 台南搶割稻穀、排隊賣穀

不過擔心受雙颱影響,加上農民憂心一期稻價持續下跌,台南白河、後壁、東山等地農民昨天搶割、青割稻穀大爆發,載穀車到民營糧商集運站大排長龍賣穀。

台南後壁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林明豐說,農民擔心颱風要來,導致大家搶割、青割,沒人要繳售給公糧,農會六天來公糧只收到廿公噸,但前天自營糧以九百五十、九百四十元的價格收了九百公噸,農會稻穀冷藏桶裝不下,烘乾稻穀來不及,因此昨只收公糧、不收自營糧。

台南地區農民載穀車到民營糧商集運站外大排長龍。(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地區農民載穀車到民營糧商集運站外大排長龍。(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