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校90週年畢典 代理校長:台大陷入巨大危機

台大畢業典禮10日舉行,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畢業典禮10日舉行,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1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傳出違法爭議而遭退案,台大校方預計將提出訴願,恐將面臨可能最長三年不會有正式校長的局面;台大昨舉辦一○六學年度畢業典禮,亦逢創校九十週年,代理校長郭大維致詞時則坦言「台大陷入巨大危機」,期待所有師生一起思考台大如何成為一所偉大的大學,也強調校方堅持民主法治、教育政治分離。

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則致詞勉勵台大學子,莫因一時不喜歡老闆或公司苛刻,就離職去創業,創業需廿四小時工作,要全心投入,否則注定失敗。

台大外籍畢業生代表、義大利籍學生馮笛則說,到台灣可用「不一樣」概括生活,教育、音樂、價值觀等皆有體悟,而尊重多元與不同,是建設更好社會的基礎。

政府遷台後,台大至今出現過四位代理校長。一九九三年,前台大校長孫震被延攬入閣,因此畢典是代理校長郭光雄主持;今年則因台大校長遴選有爭議而遭退案,郭大維成為第二位主持畢典的代理校長。

而引發台大遴選爭議的事件主角、台大教授管中閔,昨未出席全校畢典,而是現身財金系所自辦的畢典,自嘲因事件才讓學生多認識。但他仍未對外說明遭質疑的違法兼職或未利益迴避等諸多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