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昏迷男童奇蹟甦醒 同班同學醫院辦畢典

同學不捨原本奔馳球場的王宏至現在還在努力復健,昨天全都哭紅眼要他加油!(記者陳建志翻攝)

同學不捨原本奔馳球場的王宏至現在還在努力復健,昨天全都哭紅眼要他加油!(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6/13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一個都不能少!台中市大里區健民國小六年級男童王宏至,今年4月底騎單車意外摔傷,因頭部重創傷勢嚴重,緊急開顱手術後昏迷指數只有3分,但在醫療團隊努力,加上親友、網友集氣鼓勵下,上月底奇蹟甦醒,現在已能揮手、點頭回應。

全班同學認為畢業典禮不能少了他,昨將畢業典禮搬到醫院,一起唱著他最喜歡的歌「剛好遇見你」,大家都感動得哭紅雙眼,也祝他早日康復,市長林佳龍也出席頒發畢業證書給他。宏至滿懷感謝地說:「謝謝大家,我會加油!」

摔3米斜坡 顱骨碎13片

王宏至4月28日下午和同學騎單車遊玩時,不慎摔落約3米高的斜坡,因頭部重創,顱骨碎成13片,還有肺部挫傷、氣胸,因身分不明,經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所長將訊息貼上臉書社團引發眾多網友關注,不但熱心轉發查出身分,之後還主動寫卡片送到加護病房替他打氣。

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表示,宏至到院時因情況嚴重,除緊急開顱減壓,還以低溫療法降低代謝,讓他順利度過危險期。因左腦約80%受損,醫療團隊原評估恐昏迷3個月,但上月底某天巡房時,宏至不但甦醒,還開口跟他說:「謝謝!」強調行醫30年來,傷勢如此嚴重還能這麼快好起來,真的是奇蹟。更稱讚台中民眾的熱情、溫暖,鼓勵的卡片貼滿了加護病房。

林志隆表示,宏至甦醒後,因脊椎滑脫、右腳骨折,已替他做了2次固定手術,因語言和肢體功能受損,接下來除把握黃金治療期進行復健,預計未來1年,還要進行破裂顱骨復位、拔除脊椎和腿部鋼釘共3次手術。

宏至就讀的6年甲班,有25個同學,大家認為「全班都要在一起,才是真正的畢業典禮」,還說他是班上的開心果,「少了他班上都覺得空空的,開心不起來」,決定昨天到醫院和他一起舉行畢業典禮。

同學除了製作寫上「小至,大家都在等你」、「還記得畢業的約定」的小手板,鼓勵他早日康復,還合唱宏至最喜歡的歌「剛好遇見你」,大家唱著唱著都紅了眼眶,宏至的爸爸更是感動流淚,不斷點頭說:「謝謝大家!」

王宏至的同學特別製作手板鼓勵他,告訴他「小至,大家都在等你」。(記者陳建志攝)

王宏至的同學特別製作手板鼓勵他,告訴他「小至,大家都在等你」。(記者陳建志攝)

奇蹟甦醒的王宏至(右),昨天會揮手和大家打招呼,還親口說:「我是王宏至,謝謝大家,我會加油!」(記者陳建志攝)

奇蹟甦醒的王宏至(右),昨天會揮手和大家打招呼,還親口說:「我是王宏至,謝謝大家,我會加油!」(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