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本國自製節目 限縮廣告商冠名時段

針對大愛電視台宣稱停播新戲「智子之心」非疏失,NCC已要求負責人前來說明。圖為「智子之心」曾登上大愛雜誌4月封面。(資料照,讀者提供)

針對大愛電視台宣稱停播新戲「智子之心」非疏失,NCC已要求負責人前來說明。圖為「智子之心」曾登上大愛雜誌4月封面。(資料照,讀者提供)

2018/06/14 06:00

〔記者劉力仁、蕭宇涵、粘湘婉/台北報導〕為了扶植本國自製節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通過修改相關辦法,將目前非本國自製節目不得接受冠名贊助之時段,由原先的晚間八時至十時,拉長至晚間七時至十一時,本國自製節目無此限制,希望廣告商將更多廣告資金投注於本國自製節目。

晚上7至11時 限制時段加倍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去年五月實施的「晚間八時至十時」禁止非本國製節目冠名規定,最近調查國內三十二個電視頻道實施情況,發現本國自製節目冠名贊助數量大幅增加七十五%,非本國製節目冠名數量減少三十三%,顯示此一政策能引導資金流向本國自製節目。

NCC因此修改「廣播/電視節目廣告區隔與置入性行銷及贊助辦法」相關冠名規定,加嚴限縮非本國製節目的冠名規定,盼能扶植我國電視產業發展。

兒童節目贊助 不限非營利組織

兒童節目方面,為避免影響兒少身心健康,仍維持不得接受冠名贊助之規定。但為了增加兒童節目製作單位經費來源,NCC將開放兒童節目不再僅限於文教基金會、機關、非營利組織才能贊助之規定。

民視營運長邵泓嘉認為,政府應從源頭開始協助,不是單純在時數上做文章,否則是「穿著西裝改西裝,永遠不會合身」。他透露,民視一集戲劇成本約兩百萬,而冠名贊助一個月頂多也才兩百萬,延長限制冠名贊助的時間,對電視台自製節目多寡並不會有實質影響。

華視副總經理王育麟則認為新制可把更多資源導入國內自製節目,提升業界自製意願,促進產業發展,「感謝NCC良策」。

另外,大愛電視台新戲「智子之心」於五月十日首播,五月十二日無預警停播,外傳中國認為劇中情節有美化日治時代日軍之嫌,經國台辦主動關切後,大愛決定停播。NCC認為損及閱聽眾權益而展開調查,大愛五月底解釋是因劇中部分畫面有引發族群對立之疑慮,當時翁柏宗轉述大愛說法,自承營運面上有重大疏失。但最近大愛發函給NCC,強調無重大營運疏失。翁昨天表示,已要求大愛負責人前來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