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特殊優秀畢業生 他2度稱霸世界業餘圍棋

詹宜典兩度摘下世界業餘圍棋冠軍。(記者蔡淑媛翻攝)

詹宜典兩度摘下世界業餘圍棋冠軍。(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06/17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興大學昨舉辦畢業典禮,應用經濟系學生詹宜典獲頒特殊優秀畢業生獎項,他在二○一四及二○一八年兩度摘下世界業餘圍棋冠軍,創下台灣首位世界業餘圍棋冠軍及兩度奪冠的雙紀錄。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獲邀演講,他勉勵畢業生,跨國合作與國際化的速度已超乎想像,許多台商到海外拓點,聘用海外來台留學的外籍生或東協十國人員,畢業生要留意趨勢,也提醒學子持續跨域學習與保有好奇,關心音樂、美術、建築、史地等領域,有人文素養會對人生看法有很大的突破。

校長薛富盛鼓勵畢業生要有勇於面對挑戰的志氣,以興大森林系學生朱宸平在游泳競賽兩度破全國紀錄且三連霸,及詹宜典兩次勇奪世界業餘圍棋冠軍,鼓勵畢業生要對自己有信心,「You are great!」

詹宜典二○一四年首次出國比賽就抱回世界業餘圍棋冠軍,今年又以八連勝奪冠。他說,未來希望能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並喜歡圍棋,將持續在世界賽打拚,取得更好成績。

詹宜典從小非常好動卻很喜歡下圍棋,喜歡站著下棋,啟蒙老師陳青琴教他下棋,一直到小五升上圍棋五段,因搬家沒再繼續上課,後來全靠自學及網路對弈,精進棋藝。

詹宜典說,大多數的人在接近終點時會鬆懈,利用這種心理,很容易發生「逆轉奇蹟」!他認為下棋的戰略重要,心態也很重要,他喜歡研究心理學,猜測對手的下一步,腦力激盪是下棋最有趣的過程,逆轉樂趣是其他遊戲無法取代的。在與高手對戰中,逆轉、被逆轉是常態,採取輕鬆交流的態度,得失心不要太重,反而能得到好成績。

興大校長薛富盛頒發詹宜典(右)特殊優秀畢業生獎項。(記者蔡淑媛攝)

興大校長薛富盛頒發詹宜典(右)特殊優秀畢業生獎項。(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