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瓶裝水原料過期 賣出4.4萬瓶

中油委外11萬瓶「健康元素水」原料過期, 4.4萬已於市面流通,中油緊急下架,消費者可退款。 (記者林菁樺攝)

中油委外11萬瓶「健康元素水」原料過期, 4.4萬已於市面流通,中油緊急下架,消費者可退款。 (記者林菁樺攝)

2018/06/17 06:00

緊急回收並銷毀 今起接受退款

〔記者林菁樺、吳亮儀/台北報導〕中油公司委外代工、於自家複合商店販售的「健康元素水」,被查出使用過期的「礦物質微量濃縮液」原料。中油統計,原料過期水約十一萬瓶,已有四.四萬瓶流通市面,正緊急回收並銷毀,消費者今(十七日)起持發票、包裝瓶等,即可退款。

醫:過期原料微生物污染 恐釀急性腸胃炎

林口長庚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每家業者的礦物質微量濃縮液配方都不太一樣,一般來說,過期原料最大問題是會有微生物的污染,若不慎下肚,可能會造成急性腸胃炎。

中油發言人黃仁弘強調,原料過期的健康元素水,出廠時進行的微生物、塑化劑等檢驗,都符合政府公告的衛生標準,飲用絕無疑慮,但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才下架回收並銷毀該批產品。

中油表示,健康元素水是由中油的煉研所研究,並委託達誼生物科技公司代工,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QF)本月十三日赴廠進行例行性稽查時,發現生產原料礦物質微量濃縮液的有效日期為去年六月,但達誼在同年八月十九、廿一日及今年三月廿六日生產製造的健康元素水,仍使用過期原料。

中油統計,原料過期的健康元素水共有十一萬○六六四瓶,已售出四萬四六八八瓶。倉庫與直營站約剩六.五萬瓶,均已下架回收並銷毀。健康元素水單瓶售價廿五元,通路僅中油複合式商店,並無在其他通路販售。

黃仁弘說明,TQF已要求達誼一個月內進行改善措施。對於委外代工廠出包,中油強調,將視損失、依據合約向對方求償,並立即終止合作關係。

中油也公布,持去年八月起至昨日的發票、有效日期為今年八月起至明年六月十六日的包裝瓶、空瓶,今日起接受退貨。另外,持中油會員卡在去年八月起至昨日若是用點數兌換健康元素水,中油兩週內會自動把已兌換的點數退還,持卡人無需另辦退貨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