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是WTO會員 不能補貼出口

今年香蕉盛產而價跌(資料照)

今年香蕉盛產而價跌(資料照)

2018/06/18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蕉農呼籲政府提早預警,並透過政策補貼鼓勵採購、外銷,農委會指出,從預測到外銷都有相關措施。去年因掌握蕉苗種植較多,早已預警今年香蕉恐盛產而價跌;外銷部分則透過硬體設備、拓展國外市場、協助通路商到國外參展,把台灣水果帶到國際。至於政策補貼外銷的建議,農委會回應表示,台灣是WTO會員,依規定不得有出口補貼。

農糧署表示,從作物開花、結實到大果期,都各有一次評估預測產量,到了產期前還會有修正預測,如果評估會盛產,就會發布預警。香蕉的評估作業更早,去年就有評估蕉苗種植較多而發出警示,預測盛產工作一直都有在進行。

國際處則強調,台灣是WTO會員,根據規定不能有出口補貼、壓低價格等動作,但是農委會透過建設基礎設施、協助開發國外市場,增加台灣水果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讓出口通路商可以用合理的價格,把台灣水果外銷到全世界。

例如去年底農委會配合經濟部和桃園地勤公司,發展冷鏈物流技術,讓農產品運送過程中不會受到斷鏈衝擊;另外,也計畫在北中南建立大型物流中心,幫助通路商。

行銷台灣水果 多管齊下

為了提高台灣水果能見度,國際處表示,農委會也不斷協助縣市政府帶領通路商到國外參展,例如今年高雄市政府和彰化縣政府就有到美國、加拿大等地參展,另外,針對公會組織會員,今年也協助他們到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等地展示。

農糧署表示,無論是拓展國外市場或鼓勵國內企業認購,都應該是多管齊下,透過各種方式把台灣水果行銷到各地。

端午連假休市後,民眾關心蔬果價格走向,農糧署強調,這波豪雨造成南部蔬果部分損害,但是還算輕微,目前供應充足,價格合理,呼籲民眾多多食用國產蔬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