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董座爭議再起 劉伯恩抗告案將重審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今年1月決議暫停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職務,馬偕醫院董事會1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補選取代劉伯恩的新董事,劉伯恩攜帶台北地方法院民事裁定書到場,強調自己仍是合法董事長。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今年1月決議暫停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職務,馬偕醫院董事會1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補選取代劉伯恩的新董事,劉伯恩攜帶台北地方法院民事裁定書到場,強調自己仍是合法董事長。記者羅沛德攝

2018/06/18 06:00

長老教會呼籲劉切勿一再興訟

〔記者簡惠茹、林惠琴/台北報導〕馬偕醫院董座爭議再傳變數!馬偕前董事長劉伯恩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董事會撤除董座職務,改選出蔡國明出任新董座;而劉伯恩提出行政訴願雖遭駁回,但也一路提出抗告到最高行政法院,而法院近日裁定抗告成功,要求台北法院重新調查審理;外界解讀馬偕董座爭議恐再添波折。

劉:希望馬偕尊重法院裁決

劉伯恩受訪指出,上週收到最高行政法院的結果,希望馬偕能尊重法院裁決,暫停新董座聘任並重開董事會釐清爭議。但長老教會總會昨發出聲明強調,現任董事長蔡國明是經過董事會合法選任,衛福部早已認可,且已向法院登記,蔡國明執行董事長職權是於法有據,也呼籲前董事長本於愛護馬偕的心,切勿一再興訟。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則直言外界以為劉伯恩抗告勝訴是「誤解」,劉遭拔除董座後,向法院提告早已遭駁回,卻一再上訴,如今最高行政法院裁定的是過去法院駁回程序有疏失而需重審,並不是判決劉勝訴。

衛福部:蔡國明就是法定董事長

此外,石崇良指出,先前衛福部同意馬偕醫院改選董事長、並認定新選出的蔡國明為董事長,劉就曾向行政院提起訴願,希望衛福部暫緩執行處分、以持續保留他的董座位子,但早已遭政院駁回;且目前法律程序上的馬偕醫院董事長變更登記已完成,蔡國明就是法定董事長,因此馬偕相關醫院工程的簽約也不會出現無效問題。

長老教會總會更聲明指出,劉伯恩對蔡國明所提的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台北地方法院於五月中就已駁回,所以蔡執行董事長職權於法有據;而劉所提的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效力不僅未及於馬偕醫院,更無法變更衛福部的行政處分,衛福部也早已三度函覆劉的律師,確認蔡是馬偕合法董事長。因此,呼籲劉本切勿一再興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