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今明仍有雨 週三恢復夏天氣候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18/06/18 06:00

〔記者劉力仁、陳宜加/台北報導〕受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今明兩天各地仍要注意雨勢。週三之後,水氣逐漸減少,陽光露臉機會大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都有機會降雨,但強度不一;南部、東南部及澎湖、金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局部大雨。週二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東沙熱低壓是否成颱待觀察

週三開始,太平洋高壓增強,水氣逐日減少,中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午後常見雷陣雨的夏天天氣型態。

至於目前位於東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林定宜表示,未來可能往廣東方向去,是否發展成為颱風,仍待觀察。

受東沙島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昨天晚間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恆春半島、桃園以南、南投、澎湖、台東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過去三天累積降雨量主要集中在屏東縣,屏東縣瑪家鄉三百四十一毫米,滿州、內埔、牡丹、鹽埔、恆春都超過二百五十毫米。雨勢昨天有北移的傾向,苗栗泰安、台中和平、南投國姓的雨量都接近一百毫米。

端午連假天候不佳,國道較往年順暢,昨僅國道五號下午出現車多情形。今天收假日預計是北返車潮最多的一天,高公局呼籲用路人提早在上午出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